三星华为折叠屏手机接踵而至,现阶段的问题有哪些?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2-22/11:08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2日消息  昨日,三星在美国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年度旗舰S10系列新品,同时备受关注的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Flod也同步亮相。

    74adb494gy1g0ezb0mcdoj20nm0hsadv

    三星Galaxy Flod的发布标志着商用折叠屏机型开始面向市场,经过长时间的打磨与准备,三星这款折叠机型也被寄予了厚望。而折叠屏无疑也是今年厂商们另一个发力点。

    昨日,华为官方也发布了即将在MWC2019上亮相的可折叠手机的预热视频,从预热的视频上看,华为的折叠设备应该是采用的屏幕外折的设计,中间同样是铰链结构,与三星的类似。

    微信图片_20190222105701

    另外,华为之前在北京举办5G发布会上,也透露了这款折叠屏手机同时也是5G机型,很大程度上是采用麒麟980+巴龙5000芯片实现5G通讯的。

    三星的折叠屏设备目前的起售价约为人民币13000元左右,显然不是大众消费量级的产品。同时,之前,曾有业内人士分析过现在的折叠屏大家都处在试错期,也需要与消费者互相磨合,厂商对消费者的反响不明确,消费者对产品的实用性不明确。

    不过正是因为这种试验性,大家都有试错机会,接下来应该还有不少厂商会相继推出折叠屏手机产品。而三星和华为还都在折叠屏设备上推出了5G,无疑是需要将技术整合,一步到位,比单纯的折叠屏或者单纯的5G更大胆。

    既然是试错尝鲜型的产品,那么初期的产量必然会是保守的,展示技术的成分更多一些,大部分消费者仍持观望态度,实用性,便携性以及售价等都是现阶段消费者对于这种前沿产品迷茫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90123132112

    小米折叠屏

    目前,折叠屏在使用上最核心的是折叠当手机,展开当平板,但是非常别扭的一点是,当做手机太小太厚,当做平板的实用性不大,因为安卓系统的制约,平板的功能相较于Windows或者是iOS都有不小的差距,所以这也应该是未来折叠屏手机应该考虑的问题。

    但是不管怎么说,折叠屏手机的出现不管是出于刺激消费也好还是提升技术也好,它都是探索手机发展中的一次伟大的尝试,背后带动的是一众技术的发展,正如当年智能手机出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一样,未来折叠屏+5G能带来怎样的变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