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红米变“友商”?另类营销巩固品牌战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2-22/17:05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2日消息   2月20日,小米9系列在北京正式发布,小米9是小米品牌策略升级之后的第一款旗舰,因而颇受关注。而品牌战略调整后的红米手机同样也吸引了不少注意力。

    小米在农历新年前发布了红米Note7新品,官方称半个月的销量就达到了100万台。按照小米的品牌部署,红米系列今后将专注性价比以及电商平台,因此首款机器看的出来,下了很大的功夫。发布会由雷军亲自主持,还任性的“释放”了一把,可见小米的重视程度。

    微信图片_20190218135238

    现在红米品牌由原金立总裁卢伟冰负责,其入职时间正好是在小米宣布调整品牌策略之时,卢伟冰入职之后任小米副总裁,从其个人微博上看,融入小米文化的速度非常快,行业多年的沉淀让这位老将在面对新环境时显得游刃有余。

    年初开始,整个小米公司高管都加入到了一场盛大的“微博发布会”,包括刚刚上任的卢总。不论是发布会前的预热,还是发布会后的宣传,都显得不遗余力。在微博上,还将小米称为友商,同时无论是小米内部还是对外,都在强调“Redmi”这一品牌名称。这表明,小米在强化红米的品牌概念。

    现在红米Note7 Pro很快也将到来,首先是将三星GM1换成索尼的IMX586 4800万传感器,毕竟像雷军说的那样,底大一级压死人。然后是传闻中的骁龙855版本,在小米9的发布会上,雷军强调,小米不仅是骁龙855真正首发的厂商,还全程参与了855项目,因此,红米上骁龙855也不是做不到。

    有人说,小米9的定价还没有摆脱性价比的影子,还惹得友商破口大骂,不过,这应该是小米旗舰最后一次以这样的定价出现了。性价比交给红米,红米就必须要先声夺人,现在微博上红米对小米的“友商”称谓已经成了一个梗,下一步就是要推出一款既有性价比又不能把小米逼的太紧的产品,当然,粉丝对于“自虐”式的营销很受用,纷纷声援红米“超越”小米。

    红米Note7 Pro就将成为首个“狙击”友商的性价比产品,但对手绝对不会是小米,卢伟冰在微博上回应网友提问表示“2000以下选pro, 3000选米9”,显然是针对千元机市场,功能,对手是谁不言而喻。

    下周,红米Note7 Pro就将正式亮相,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