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首发53秒售罄,雷军微博沦陷,说好的现货发售呢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9-02-26/14:59
  • 009a1a330d8727615c12e06e208eb45e.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上午10点,好看又能打的小米在全渠道首发,6GB+128GB、8GB+128GB售价分别为2999元、3299元。尽管小米掌门人雷军此前承诺小米9是现货发售,但依然抵挡不住广大用户的抢购热情,53秒便全部售罄。

    在小米9发布会前夕,雷军在与网友互动时透露,为了保证小米9的现货,今年1月就开始量产。小米9发布后,用户热情高涨,光京东平台预约量很快就超过100万人,即便小米9前期备货再充足,也无法满足所有用户,只能等下一轮开售,即3月5日(下周二)上午10点。

    许多没抢到小米9的用户纷纷跑到雷军微博下留言,没过多久他的微博便沦陷。网友“新疆的那个娃”质疑道,“你是不是对现货有啥误解?”网友“弹指已非”则直言,“果然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网友“动漫宅社”似乎对小米耍猴早已见怪不怪,甚至帮雷军想好的应对台词,“由于大家热情太高,下次一定加急赶货,争取让所有米粉尽早用上。”

    对于小米9糟糕的购买体验引发众多网友不满,小米总裁林斌感到抱歉,并透露已经在全力提升产能。雷军也让他赶紧去产线催货,本周五小米9透明尊享版和小米9 SE首销给电商多备点货,而林斌回复已经在(催货的)路上。

    f597ae8025145da08d49aa08e9aaa2ce.jpg

    他还解释了小米9首销难抢的原因,其实小米9首销备货总量不比红米Note 7开售时少,但因为红米主打线上,绝大部分首销的货都在电商平台销售。而小米9除了在线上销售,还兼顾了线下新零售需求,部分货分到了小米之家、小米授权店等新零售平台。

    “没买到的同学莫着急,我们会加快,力争第1个月产出超过红米Note7。”林斌说道。红米Note 7首月销量达到100万台,这意味着他预期小米9首月市场表现将比红米Note 7还要火爆。

    事实上,对于擅长饥饿营销的小米而言,雷军、林斌早已习惯被用户质疑在耍猴,也想好了标准的说辞来回应用户关切。在我看来,所谓的现货发售既不是小米对用户的尊严承诺,也不是小米供应链能力提升的体现,反倒是一种用于维持热度的营销手段,屡试不爽的背后是其耍猴伎俩愈发高超。

    不得不说,过去、现在、将来,现货发售之于小米就是个伪命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