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产品总监称米9没5G版,5G普及需时日,小米技术要努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2-28/14:41
  • [钉科技报道] 近日,有网友在小米产品总监@王腾Thomas发布的微博下提问小米9是否有5G版本,王腾给出的回答是:“米9没有5G版”。

    QQ截图20190226120333.png

    而其发布的微博正是转发自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孙昌旭的微博,孙昌旭则在微博中表示:“5G最大挑战会来自于运营商态度,从去年12月的中移动大会上看,运营商还没想好5G时代的盈利模式,3G时代巨额的流量盈利模式已经结束,现在都是包月制了。”

    QQ截图20190226120314.png

    同时其还指出:“且现在大家无比热衷的所谓5G的IOT ,对于运营商来说,业务模式也不清晰。投入回报想不清楚。所以运营商开始热衷于对5G相关的公司进行PE/VC投资,觉得这可能是另辟蹊径的一个业务模式。所以现在的5G市场,感觉是手机终端在推动,剃头挑子一头热,因为手机公司需要找卖点。3G时代是运营商更积极一些。”

    其实5G技术距离真正普及还是有一段时间的,5需要运营商铺开基站,并且足够成熟时才可以开放,今年年内应该较难完成这一任务,所以,就现阶段的5G设备而言,消费者还难以真正体验5G带来的“巨大变化”,反而5G设备因为芯片等方面增加了成本,消费者用不上却买了单,或许有些“浪费”。在钉科技看来,小米选择目前不推出5G版本终端比较明智,但同时也说明,小米在技术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