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鲨游戏手机2评测:升级亮点颇多 骁龙855反而是最不起眼的那个(2)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3-19/09:51
  • 从黑鲨第一代游戏手机产品开始,液冷方式便成为游戏手机的专属配置。这样的设计原因并不像PC那样是为了满足超频形式的性能压榨,但移动端为了降低发热,无论哪家的SoC都有机制相同的热保护存在。而液冷散热方式的存在也正是整机重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相比普通手机通过后壳传递热量,热量的集中程度非常显著,而正是因为热量不能及时传递并平均分散开,自然会使得处理器的温度达到降频阈值,当触发阈值后,频率将被强制锁定,从而使得性能无法发挥到最大。

    而液冷在目前被动散热中属于最高效的方案,他可以加快热量的传递速度,从而让热量不会过分集中于处理器表面,让温升速度降低,并加快热量的散发,从而保证长时间运行始终保持最高性能。

    所以不管是跑分还是其他性能测试,达不到标称值往往和机身散热设计以及环境温度有关,降低设备运行的温度,性能数值也自然会更高。

    IMG_0588

    IMG_0597

    本次的黑鲨游戏手机2新品采用的是塔式全域液冷散热设计,其包含了热板和热管两种散热器材的组合,无论热板的面积还是热管的覆盖度都达到了空前,从而实现分区直触散热,独立式的热控,通过向机身背面和中框的传导达到均匀而快速的散热目的。

    根据黑鲨官方标称,这款手机的散热材料面积达到了14555平方毫米,传热能力达到20W,可以为处理器提供15摄氏度的核心温度降低,同时让处理器实现最大帧运行超7倍的提升。

    1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标配的散热方式尽管可以让玩家更长时间的体验全速的感觉,但是长时间高负荷的运算处理依然需要外界辅助散热,为此黑鲨还提供了专属的散热背夹,独有的半导体晶片材料可以在5秒内整机降温5摄氏度,并且附带的主动式散热风扇会进一步提供一键制冷功能,从而让手机的温度适中锁定在降频阈值以内,全速高效运行。

    图片1

    塔式全域液冷散热结构

    事实上,温度的降低不仅仅可以保证处理器高频全速运行以及系统强资源下的持久稳定,并且对于充电效率提升也同样起到了帮衬作用。独立液冷和热管分区的设计方式也电源专控提供了前提,能够帮助黑鲨游戏手机2在游戏中实现快充,充电效率提升三倍,即便高强度的运行和充电同时进行,也能能使得整机温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除了散热,在背面的设计上还有一个非常突出的亮点,那就是黑鲨手机专属的X天线设计。相比先前的产品,此次黑鲨游戏手机2在天线上带来又一次全新的进化。

    2

    黑鲨游戏手机2背面内置了4天线,4x4 MIMO架构,收发混合同步,不仅更多的数量能够提升信号的强度,同时带来更大的收发能力,即便在信号相对较弱的区域也能起到极佳的弥补效果,使得弱信号状态下依然流畅运行网游。并且这款产品还支持双频GPS精准定位,L1+L5频段综合收星能力相比普通手机拥有极速稳定的卫星连接和定位效果。

    对于网游玩家关心的网络延迟问题不仅通过天线得到增强,另外黑鲨也与中国联通进行了专属定制优化,目前联通专为游戏加速打造的联通大王卡可在黑鲨游戏手机2上获得最高的网络优先,联通4G专用网络通道能够避免网络拥堵,并时刻保持在非WIFI状态下100ms以内的网络延迟,这个延迟数据并非徒有虚名,在户外场合下,大幅低于其他运营商及普通手机产品的低延迟对于游戏体验和竞技结果起到了极大的辅助效果。

    关于性能,作为核心的处理器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规格方面,黑鲨游戏手机2采用了高通最新旗舰处理器骁龙855,这款64位处理器拥有8个核心基于目前最先进的7nm工艺制程打造,采用1+3+4非对称式的big.little架构,其中大核最高频率可达2.84GHZ,同时四个效能架构为1.78GHZ,核心均为高通第四代自研的Kryo 485,集合多重改进后,其性能提升了45%,并且功耗降低了40%。

    timg (3)

    此外,这款处理器内置的GPU由先前的骁龙845的Adreno 630升级到Adreno 640,按照高通的说法,GPU性能提升了20%,功耗同样降低了20%。并且这款处理器还集成了最新的LTE Cat.20基带,以及全新的Spectra 380 ISP,支持最高4800万+2200万双摄,成为高画质更高效成像的前提。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时下AI已成大趋势的环境,高通骁龙855也采用了全新的第四代AI引擎,AI性能提升3倍,而经过黑鲨的单独调校,也赋予了这款处理器在黑鲨游戏手机2上针对目前主流游戏的CPU、GPU运算协调,视觉效果,音效,操控以及散热的全方位优化改良。

    目前黑鲨游戏手机2包含了两个内存版本,分别为8GB和12GB,更大的内存对于超大的3D画面生成缓存和后台多任务运行具有明显的提升作用,并且更大的内存也意味着产品生命周期的延续性,如果内存过低,对于更高的景深、阴影特效、画面细节的生成会带来拘束。

    其实我们非常关心黑鲨游戏手机2的性能到底如何,毕竟这款手机并非首发上市的高通骁龙855平台机型,在既往发布的小米9等产品中,我们已有领略,但作为专属游戏手机产品,在性能优化上应该是有更强悍的一面。

    Screenshot_2019-03-14-10-56-04-634_com.primatelabs.geekbench

    Screenshot_2019-03-14-10-55-54-128_com.primatelabs.geekbench

    测试软件我们选用主流的GeekBench对黑鲨游戏手机2的性能进行了处理器测试,其单核成绩为3528,多核成绩为11402,同时renderscript的分数为7897,这个成绩相比此前高通骁龙855首次曝光时的分数提升非常明显,提升超过了10%,而其中更多的原因不仅来自于黑鲨游戏手机2的散热效能,同时驱动的改进也为整机的性能带来显著改善。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