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K2019年1月数据:整体销量下滑,仅华为、荣耀同比增长

  •   2019-03-27/15:59
  • 2019年3月27日消息,国际知名数据调研公司GfK被曝光了2019年1月份全球以及海外市场(不含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报告,从整体数据来看,目前手机市场的增速依然处于放缓阶段,并且会是一个长期效应。

    1月全球手机市场:华为登顶,仅两品牌同比增长

    根据GfK的报告显示,2019年1月,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容量5908万台,同比下降27%,其中很多品牌的降幅都达到了40%以上,比如说三星、小米、魅族、索尼等,这些品牌中不乏老牌厂商,发展情况让人堪忧。

    另外,苹果、OPPO、vivo几家排名靠前的品牌,降幅也在20%左右,其中苹果降幅21%、OPPO和vivo降幅均为16%。

    在数据报告中,唯有华为、荣耀两品牌销量同比实现了正增长,其中华为以21%的增幅位居1月全球手机市场销量第一名,荣耀以11%的增幅位居1月全球手机市场销量第六名。

    在整体销量下降的情况下,华为和荣耀依然能够保持平稳的增幅,不得不让人对同源的两家品牌刮目相看,华为和荣耀已然找到了应对行业寒冬的办法。

    1月海外手机市场:整体销量下滑,荣耀同比增长161%

    此次GfK统计的海外手机销量并没有把中国市场包含在内,这也能够让我们更好的看清海外手机市场的现状。

    在过去的1年时间里,很多品牌都开始着手拓展更为广阔的海外市场,不过从GfK 数据来看,今年1月份,海外市场容量缩水了35%,只有2851万台。

    而在激烈的竞争中,很多品牌都出现了疲软的姿态,其中头部品牌中三星同比降幅41%、苹果同比降幅24%、OPPO同比降幅33%、小米同比降幅61%,而华为和荣耀是唯一实现销量同比增长的国产手机品牌,荣耀手机更是海外市场速最快的手机品牌,同比增幅达161%。

    其实,最近几年,国内的主要几家手机厂商均已经进军海外,都在海外积极布局,进行品牌宣传、产品推广和渠道建设。不过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海外手机市场的竞争更为的残酷,特别是国产手机品牌需要拿出更强大的技术才能够在海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品牌国际化成趋势,技术创新是关键

    GfK提供的数据说明,不管是全球市场还是海外市场或者是国内市场,价格无法成为手机厂商的核心竞争力,想要取得突破,还是要从提升用户体验入手。特别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想要做出体验上的差异化,技术创新依然是根基。

    未来,国产手机品牌的国际化依然会是大趋势,也是手机行业发展的主题,加大技术创新的力度,制定面对不同市场精准、灵活、高效的运营模式,才是让手机品牌加速度突围的关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