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苹果会在5G方面与华为合作吗?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9-04-09/18:47
  • 现如今的苹果公司万万没有想到会沦落到如此的地步:去年2018年的新机销量不行、刚刚发布的春季发布会吐槽声不断,还有在新产品硬件上创新力不足等等诸如此类的负面消息缠身不断。

    那么,在面对2019年今年或今后的手机市场,苹果该何去何从呢?

    相信有一直关注明美无限到今天的果粉们应该都清楚了,5G时代渐行渐至,众多厂商挤破脑门,纷纷推出自己的5G手机,但苹果却似乎在这场喧嚣声中缺席了。

    此前有媒体称,因为英特尔5G基带进度严重滞后,苹果正在寻求三星和高通提供5G基带芯片,然而却惨遭拒绝。而在苹果自研基带还未取得突破的情况下,苹果或许只剩下一个选择:华为。

    4月9日,据外媒报道,华为正在外销自家的5G基带芯片Balong 5000,而客户只有一家公司——苹果。

    不过对于苹果是否会跟华为合作,目前也还不确定。如果苹果和华为达成合作的话,华为会帮助苹果一起解决5G版iPhone的方案,把巴龙5000基带外挂在最新的A13处理器上,这一过程大概需要半年多的时间。

    那么意味着双方合作顺利的话,在明年初5G版的iPhone就可以上市了。而苹果大可以在9月份的发布会上先公布这款5G版iPhone,然后在明年初在上市开卖,这样进度就不会拉下。

    如果这次合作达成,不但是科技圈中的核弹级消息。且对于合作双方都会有深远影响:对于苹果而言,它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5G基带芯片。接下来的日子里可以淡定地与高通继续周旋。2020年发布5G版iPhone,刚好赶上了5G趋于成熟的时间点。苹果手机可以顺利“渡劫”5G,继续做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头羊”。

    如果苹果在9月份发布的手机搭载了5G芯片对于华为手机也是一场挑战,所以华为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苹果在9月份应该会发布iPhone SE2、iPhone 11、iPhone X Fold,虽然不会三款同时发布,但还是会发布其中二款的,对于华为来说又是一场冲击。

    值得在这介绍一下Balong 5000,这款芯片不仅性能强大,也是业界首款实现单芯片多模全频段的芯片,支持全频段 5G 网络,并向下兼容 4G、3G 以及 2G 网络,在 5G 网络 Sub-6GHz 频段下,Balong 5000 峰值下载速率可达 4.6Gbps,mmWave(毫米波)频段峰值下载速率达 6.5Gbps,是 4G LTE 可体验速率的 10 倍,华为称其可带来 5G 极速通信联接体验。目前,Balong 5000 正在与同样是华为自研的中高端麒麟芯片组配套搭载到 5G 智能手机中,但拒绝向第三方公司提供。

    毫无疑问,苹果正陷入无5G基带可用的窘境,传闻称英特尔5G基带进度严重滞后,苹果甚至无法在2021年之前拿出支持5G的iPhone产品。

    反观对手,年4月今份首款5G版三星Galaxy S10就已正式开售,而韩国的5G网络也已经正式商用。此外包括华为、小米等对手也已经在年初的MWC大会上发布了自家的5G手机。

    总的来说,华为将获得一个利润丰厚、知名度高的客户,并为自己开辟一条全新的收入来源。虽然2020年发布的版本还不确定,但提前准备好的芯片组将让苹果有更多时间认真研发其5G iPhone。

    除此之外,与华为的合作可能有助于苹果在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的形象。今年早些时候,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 库克下调了iPhone的销售预期,令媒体和市场感到震惊,尤其是由于中国市场的销售放缓。苹果与中国政界和经济界重量级企业华为联手的形象,将表明苹果有意讨好中国市场日益壮大的消费阶层。如果苹果与华为合作推出5G版iPhone,它几乎肯定会与中国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的独立5G网络兼容。

    不过有媒体向华为和苹果确认该消息,但是两家均不为此置评。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两者合作的可能性并不高,因为华为与苹果处于竞争关系,华为与美国政府也处于紧张关系中。

    最后,明美无限想说的就是:5G除了高速率、低延迟等特性外,最大的应用场景还是物联网IOT,而智能手机又被看作是打开智能家居的入口。多位分析师也曾预计,今年下半年5G手机将陆续开卖,到2020年将大规模上市。可是5G版iPhone究竟何时才能面世呢?

    对此,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5G产品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