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改变全球手机颓势 超越苹果三星只是未来5年初级目标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盈媒体   2019-04-12/10:14
  • 4e4d6eeda2b65979401913ae80129f93.png

    随着5G人工智能到来,唱衰手机行业声音不绝于耳,从阿里巴巴马云、到百度李彦宏。全球手机行业三年来的整体销量退市,似乎正在验证这个观点。

    所以,一年来苹果创新匮乏,被解读为来自美国“蝴蝶的翅膀”。然而,来自中国的华为手机的强有力冲击,让这一切预言和推测,短期内遭遇了挑战。

    今天,在P30系列产品国内发布会上,华为终端CEO余承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晚明年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10年前,华为手机就是在国产手机全军覆没之中挺过来的。未来5-10年,会不会挽救一个行业,值得探讨。

    华为未来抗衡苹果三星的武器不仅是手机

    在今天推出国内版P30系统产品前,一个月前国际版本在巴黎进行了发布。最高售价折合人民币1.7万多,这个价格比苹果iPhoneX高出不少,然而,在多年以前在苹果专卖店看到排队的场景,却在新加坡等国际性大城市出现。

    苹果玩的是“饥饿营销”,而华为却卖出的是产品。根据国外媒体报道,迄今预订超过了500万部,而这部手机最终全球销量可能超过3000万部。由于P30在国内定价要比国际低20%左右,因此,在销量方面肯那个会突破。尽管余承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含蓄地拒绝了对量的预测,但是华为手机今年目标是努力完成2.5亿台出货量,相比2018年的2.06亿台增长21%,2020年则会进一步挑战3亿台出货量。作为这么重要一款旗舰产品,不容有失。

    华为P30 Pro搭载了4000万超感光徕卡四摄,最高支持10倍光学变焦、50倍数码变焦,堪称年度最强拍照旗。

    由于成本投入和功能超过现有市场的同等产品,真如余承东PPT演示一样,三星和苹果手机在拍照效果方面,与华为同期产业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在追求量方面,华为显得非常有信心。

    国际市场方面,华为已在部分市场超越了苹果和三星。

     

    “现在我们只是在美国和韩国两个市场没进去,巴西市场因为复杂的法规问题,我们也没有进入;但在全球其他市场中,我们都保持了高速的增长势头,”余承东说,目前在部分欧洲国家中,华为已超越了苹果和三星,成为市场份额第一。

     

    至于国内市场,他提到,目前“每卖出三台手机就有一台是华为或者荣耀品牌的手机”;华为希望在明年达到每卖出两台手机就有一台是华为或者荣耀手机。

    其实,这样的目标并非首次提出,余承东几天前在微博上透露,今年华为+荣耀很可能成为全球第一手机厂商。未来,华为单品牌未来要做到全球第一,荣耀品牌做到中国前二,全球前四,已经引发了行业的震动。

    如果仅手机手机,苹果和三星其实也并不惧怕,苹果目前利润仍然占据50%以上的份额。三星手机中国市场遭遇了滑铁卢,但是在芯片和屏幕方面,仍然占据优势。可怕是是,华为并非手机,今天在芯片和PC以及人智能穿戴方面,也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真如余承东所说,其它不增长200%以上都不好意思说增长。可见,势头之猛。在这次新品发布会上,华为也更新了笔记本电脑、智能手表等产品线。余承东介绍称,目前除手机之外的智能终端产品营收大约占消费者业务总营收的1/3,尽管这些产品的市场盘子整体不会太大,但华为也会争取做到每个领域前列。

    非常有意思的是,余承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当众秀了自己的眼镜,并且告诉记者他在开车和看PPT时会佩戴,显然,这是一款超越了普通眼镜的终端,彰显出华为终端在AI健康方面的贡献。

    这也成为5G万物互联时代,智能终端一个方面。一旦手机行业确实发生了行业的更替,那么,这些将肩负着华为未来终端继续抗衡苹果三星的重任。

    未来3-5年,将有60%营收来自消费者BG

    我们知道,早期华为并不是一家手机厂商,而是通信设备起家的科技公司,而且在通信设备方面,也上演了逆袭的大戏,五年来成功超越了爱立信成为全球第一。

    但是,最近的一段视频流传,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提出,2019年华为将授权消费者业务“军团作战”,在组织设计和薪酬分配的边界内,放开来做实验,从而促进内部自主改革,力求在五年时间内打造出一支铁军;他同时还给出了消费者业务的发展目标:内部2023年销售收入要达到1500亿美元。

     4f8e12d776424b5f4ac676115648c460.jpeg

    在高不可攀的目标压力下,这一次“大嘴”显得非常谨慎,他说,“任总给我们提的目标越来越高,有时要用力跳高才能够到”。

     

    正当记者们为老余的“大嘴”捏一把汗时,老余风话锋一转,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有足够的战斗力,也有足够积极的气质和精神面貌,在过去已将年收入十几亿美元提升到了2018年的525亿美元,因此对未来目标的实现也有信心。

    根据余承东预测,未来消费者GB业务营收将会占据60%左右,如果按照这个计划目标,可能营收超过1000亿美元。余承东说,“只要集团能够充分地解放生产力,给予我们足够的阳光和发展空间,目标应该是可期的  

     

    是什么支撑了华为终端的野心?是口碑,更是研发。根据余承东透露,华为消费者业务每年投入6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所有国产手机研发之和还要多。同样排名国产手机前三的OPPO此前披露,2019年计划研发费用100亿元人民币,而小米2018年所有研发才58亿元人民币。

     

    预测往往都是脆弱的,因为谁也说不准哪里飞来一只"黑天鹅"华为终端的孤注一掷,不可能让全球手机行业未来5年的运行轨迹产生变化,但是减缓了下滑的颓势,延长了全球手机的生命周期。尤其是在IoT智能终端,充满更大的变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