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磕屏幕和拍照,三星Galaxy A60立足千元机市场稳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9-04-18/11:49
  • 42d2c9390036f97286f6a1edf11eefad.png

    作者:龚进辉

    昨天,三星正式在中国市场发布了全新的Galaxy A系列智能手机,一口气推出4款产品来布局中端市场,包括卡位1500-2000元档的三星Galaxy A60,其拥有超清影像黑瞳全视屏和强悍的拍照功能,再加上颜值高、性价比高,非常符合年轻人口味。

    众所周知,由于成本限制的现实原因,千元机配置与旗舰机存在一定差距,但并不意味着其只靠低价走量,相反和旗舰机一样非常重视用户需求,并将其打造成产品卖点。三星Galaxy A60两大鲜明卖点是屏幕和拍照产品竞争力十足,成为销量担当是大概率事件。

    用超清影像黑瞳全视屏看片就是爽

    尽管“买手机就是买屏幕”一说并不完全准确,但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屏幕之于手机的重要性,尤其是进入全面屏时代后,各大厂商为屏幕简直操碎了心,从18:9全面屏到刘海屏、水滴屏,再到机械升降式、双屏设计,屏幕进化可谓精彩纷呈。

    作为手机OLED屏幕大厂,三星在屏幕革新上掌握充足的话语权,强势引领行业风潮。去年12月,其推出了首款挖孔屏手机——Galaxy A8s,凭借屏内开孔技术,以全面屏崭新的形态——黑瞳全视屏博得用户目光,为全面屏发展开辟出一个新的方向。4个月后,采用超清影像黑瞳全视屏的Galaxy A60,依然给用户带来惊喜。

    挖孔屏分为“通孔”、“盲孔”两种设计方案,后者在透光率、漏光等方面存在隐患,于是三星Galaxy A60黑瞳全视屏采用挖孔屏工艺中更加成熟的“通孔”设计方案,可以有效减少屏幕层对前置摄像头的遮挡,从而在拍照获取光线时更有优势,自拍效果更佳。

    db83583268d98b13439b74a761a00f1b.png

    三星Galaxy A60采用6.3英寸超清影像黑瞳全视屏,屏占比高达91.8%,除了得益于不断精进的挖孔屏工艺,还与屏幕发声技术密切相关。Galaxy A60是三星首款采用屏幕振动发声技术(仅限于语音通话)的智能手机,实现听筒功能,减少机身开孔,进一步提高屏占比,使全面屏设计更加简洁完美。

    目前,搭载屏幕振动发声技术的智能手机屈指可数,三星Galaxy A60无疑走在行业前列,其敢为天下先的背后是自身得天独厚的屏厂优势。要知道,三星一直不遗余力地死磕屏幕创新,无论是之前的曲面屏,现在的黑瞳全视屏、折叠屏,还是未来脑洞大开的拉伸屏,技术创新不仅使三星强化了手机OLED屏幕领域头部供应商的地位,还为自身产品提高竞争力。

    三星Galaxy A60高屏占比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感觉就像一整块屏幕握在手中,进一步提升了显示空间,大视野带来更为丰富的视觉观感,无论是看视频还是玩游戏,都能为用户提供更加清晰、沉浸、震撼的视觉体验,一个字:爽!

    后置三摄帮你记录世间万物

    如今,拍照已成为年轻人记录生活、分享乐趣的重要方式。不过,想要拍出更真实、更完美的画面,不仅对设备要求比较高,拍照技能的提升也是一道坎。因此,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松驾驭单反相机。

    令人欣慰的是,时代在发展,既不需要花费昂贵的价钱购买摄影器材,也不需要绞尽脑汁研究拍照技术,手机替代单反就可以让小白用户轻松拍出大师级照片。三星拍照实力之强悍有目共睹,别看三星Galaxy A60只是一款千元机,后置三摄+软件调校使其拍照实力相当出色,不输旗舰机。

    三星Galaxy A60的后置三摄分别是:3200万像素主摄像头、500万像素虚化摄像头、800万像素123度超广角摄像头。别小看这三个镜头,不同镜头的使用可以拍出不同的世界,帮助用户捕捉真实世界中的一切。

    3200万像素主摄像头拥有F1.7大光圈,做到你的光线你做主,无论是白天还是光线不足的夜晚及其它光线较暗的环境,超大光圈提升进光量,降低画面噪点,保障用户拍出细节更清晰的照片。比如,年轻人在KTV唱歌总是喜欢把灯调得一片昏暗,才有狂欢打闹的气氛,夜拍出众的三星Galaxy A60可以生动记录他们狂欢的精彩瞬间。

    500万像素虚化镜头的作用是增强图片虚化效果,使其更有层次感。打开实时虚化模式,可以实现不同的虚化效果,拍摄完成后还能重新选择焦点和虚化程度。以常见的拍摄人像为例,通常人站在背景前,照片理想效果是“近景清晰,远景模糊”,所以要把焦点选择在人身上,三星Galaxy A60可以让人像更加突出,拍出大片质感和艺术感。

    800万像素123度超广角镜头则可以无限制地捕捉你所看到的世界,波澜壮阔自然美景尽收眼底,从此拍“全”世界无需退路。平时参加朋友聚会或大型会议,最后一个环节总是全体大合影,如果聚会人数过多,排成多排人挤人也未必能把参与者全部收录到镜头中,三星Galaxy A60超广角镜头可以完整记录每个人笑容,将聚会喜悦永久保存。另外,五一长假即将到来,带上三星Galaxy A60去旅行,沿途的山川大河、阳光沙滩、高山瀑布等美景,不仅能拍出广阔的画面,还能呈现出震撼的空间纵深感。

    a4a3db59c9758ca8a409187a37800d3c.jpg

    此外,在AI技术的加持下,三星Galaxy A60拥有智能拍照功能,可智能识别20多种场景,并对场景进行智能优化,带来更多拍照乐趣。同时,其还提供了瑕疵检测功能,可以智能检测到“眨眼、镜头污渍、模糊和过度背光”四个常见故障,并提醒用户进行调整和重新拍摄。在正确的时机,你永远不会错过完美的拍摄。

    无短板的三星Galaxy A60稳了

    在竞争白热化的手机行业,优胜劣汰的丛林法则现实而残酷。无论是企业还是产品,本质上比拼的是综合实力,实力均衡者才能笑到最后,长板很长、短板很短无疑是场灾难。目前,千元机市场鱼龙混杂,用户购机转趋理性,不会为所谓的“概念”买单,而是选择拥有真正技术和创新的产品,并且综合权衡其各项指标。

    如果一款手机屏幕和拍照都很优秀,但其他配置比较逊色,用户往往会心存疑虑甚至敬而远之。三星Galaxy A60并不存在这种烦恼,其是用户可以放心选购的毫无短板的千元神机,除了屏幕和拍照表现突出,性能、续航和系统也可圈可点。

    三星Galaxy A60搭载新一代高通骁龙675处理器,CPU性能给力,用户可尽情吃鸡;3500mAh电池容量,可以有效缓解用户的低电焦虑;Samsung One UI用户界面理解并超越人类物理极限,通过单手导航和夜间模式,实现不分昼夜的单手操作,让用户感受到更加畅快淋漓的体验。

    此外,三星Galaxy A60还采用时下最流行的渐变色设计,3D玻璃曲面背板会随视角不同而渐变出不同的色调,有丹宁黑、浅滩蓝、暖阳橙三色可选,时尚中不失大气,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售价方面,6GB+64GB版售价1499元,6GB+128GB版售价1999元。

    事实上,三星Galaxy A60是全新升级的Galaxy A系列的一个缩影,为用户提供强大性能和创新功能,全线标配令人赞叹的摄像头技术、优化的显示屏、超长的电池寿命等关键创新,从而树立起一个新的中端机标准——让人们能够享受当下时刻。

    不得不说,三星Galaxy A60的问世,为用户在1500-2000元档带来更好的选择。当你仔细把玩它时,不仅能明显感受到三星的创新,更能体会到三星的用心和诚意。种种迹象表明,三星Galaxy A60在千元机红海中脱颖而出稳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