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儿童手表8X评测:从家长不安的刚需,到孩子由衷的渴求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4-22/09:15
  • 360在上个月举行了一场名为“老周的IoT春季发布会”,原以为这场意欲扩大360 IoT生态的发布会中一定会有新的儿童手表产品亮相,但没想到的是,这类新品却出现在前两天刚刚举行的另外一场单独发布活动中,并且依然是老周本人主持,足以见得360对于儿童手表寄予极高的厚望。

    事实上,在IoT类产品线中,儿童手表一直是360格外重要的一环,不仅迭代升级历史较长,并且产品丰富的程度也远超其他类别,这也使得360在儿童手表领域多年的深耕获得了较高的市场份额。

    在这场发布会中,360宣布与Kido双品牌合并运营,共建儿童内容生态。而早在三年前,Kido作为国内儿童手表的领军品牌,曾经与乐视教育达成深度合作,依附于乐视生态链中,不过乐视生态最终解体后,360与Kido的关系也在这场发布会上浮出水面。但是接下来我们要说的并不是这些企业之间的联袂关系,而是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的新品:360儿童手表8X。

    IMG_0122

    尽管是互联网企业打造的消费电子产品,但是儿童手表近些年的推新并没有太多的套路,它并不像手机电脑那样,令市场营销对硬件升级有着极高的依赖性,所以本质上需要讨好孩子喜欢并不是那么简单。即便如此,360儿童手表8X与往代360旗下的儿童手表相比还是有着明显的不同。

    首先,外观方面,360儿童手表8X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ID设计。其采用双色超软医用硅胶表带,不仅触感非常柔软亲肤,并且还增加了星球溶解的镂空图案,彰显出深受孩子喜爱的活泼外观。而多级针扣式设计则相比按扣更为容易佩戴,并且外加圆孔凹点还可以增强透气排汗性,让佩戴更为舒适。可以说,360儿童手表8X是目前我们所评测360旗下历款儿童手表中表带触感最为优秀的产品,而且相比市场上同类产品也明显占优。

    IMG_0119

    IMG_0116

    IMG_0115

    360儿童手表8X采用了方形圆角表盘,表盘外圈采用了金属漆撞色设计,同时外屏为2.5D康宁大猩猩玻璃材质,相比先前的纯平玻璃更为圆润,并且整机厚度控制的非常得体,无论视觉感官还是操控触感都明显上了一个层次。

    这款手表采用了一块1.4英寸的彩色液晶屏,分辨率240X240,内屏全贴合打造,所以触控表现灵敏,视觉体验也非常不错,没有哪种似乎只为应付孩子的粗糙显示质感。

    表盘的右侧拥有两个独立按键,分别是开机/亮屏/HOME功能多合一键,以及专为应急呼叫的SOS键。同时按键中间附带了一个硅麦。

    IMG_0105

    左侧则为扬声器和SIM卡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360儿童手表8X在声音方面有着较为显著的升级。根据官方介绍,这款手表内置了独立的smartPA,具有专属的音频功放效果,能够显著增大通话音量,并保持价高的通话音质水准,同时手表还支持4G网络和VoLTE,这对于孩子体验可谓有着质的飞跃,让孩子的通话不用再总是提着胳膊,端着手表与家长对话,即便环境声音嘈杂的条件下,亲子沟通照样方便。

    IMG_0110

    此外,这款手表还内置了一颗200万像素的摄像头,能够给孩子提供较为有趣的拍摄体验,同时也方便与家长进行视频通话和实时帮助家长了解孩子所处环境。尽管像素水平不能与现如今的智能手机相提并论,但是对于孩子的日常使用和基本的通话、定位等功能已是足矣,并且相比早先仅有几十万像素量级的镜头已经是提升不小。

    IMG_20190418_144054

    表盘背面采用了一体成型设计,充电为专用的磁吸式防呆接口,而这样的设计关键点在于产品本身支持IPX68级的防水。

    IMG_0107

    IMG_0125

    目前,儿童手表产品的防水设计几乎已经成为标配,但是防水级别却良莠不齐,大多数产品标称在IPX67级,甚至有不少完全达不到,而360儿童手表8X的防水强度不仅可以支持孩子日常洗手和嬉水,甚至是游泳淋雨也不在话下。当然,由于电子产品本身天生惧水,所以并不建议这么使用。

    IMG_20190418_144518279

    在硬件规格上,360还公布了产品的相关参数细节。其硬件平台采用了展讯的SoC 8521E,其采用64位双核架构,主频达到1.2GHZ,具有4G通讯能力,同时拥有超高集成和超低功耗的特性,是现阶段物联网不错的解决方案之一。同时这款手表拥有256MB的RAM和512MB的ROM,支持2.4G频段的WLAN和蓝牙4.2,同时内置G-sensor,支持GPS、AGPS和北斗定位,运行安卓4.4系统,这样的硬件规格其实相比先前的儿童手表设备已经有着明显升级,并且更为亮眼的是,这款手表内置了800毫安时的电池,能够大幅的延长续航时间。

    IMG_0123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