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不忍睹!诺基亚Q1巨亏4.98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4-25/16:46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25日消息 日前,有知名研究机构预测,2019年Q1季度苹果iPhone销量仍将继续下滑。然而从目前的结果来看,业绩表现不佳的还不止苹果一家,作为功能机时代霸主的诺基亚命运比其更为坎坷,不仅销量下滑,而且还巨亏。

    20140427112312440_副本

    据国外媒体报道,芬兰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诺基亚(NYSE:NOK)于今日发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计算,诺基亚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50.32亿欧元(约合56.1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9.24亿欧元增长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4.46亿欧元(约合4.9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88亿欧元扩大137%。

    亏损程度令人吃惊。对于这样的结果,诺基亚在声明中表示,“2019年开局不景气,预计上半年整体表现疲弱,这给下半年的执行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

    02DCF3BB184D0AF292FD863F8D2961C0E18590EB_w1280_h853_副本

    事实上,这样的结果对于诺基亚或许并不意外。早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诺基亚就曾发出过一份业绩预警,称“第一季度特别疲弱”。而事实证明,诺基亚一季度的运营表现确实有些差劲儿。

    不过即便如此,诺基亚也依旧认为,该公司仍然能够维持2019年其每股收益0.25欧元至0.29欧元,以及2020年其每股收益0.37欧元至0.42欧元的预期。只是目前还不知道,结果是否会让诺基亚失望。

    值得注意的是,从其发布的财报来看,诺基亚一季度之所以会巨亏4.98亿美元,主要受累于核心的网络业务。由诺基亚、瑞典爱立信和中国华为主导的网络设备行业,自4G网络设备销售在2015年左右达到顶峰以来,多年来一直受到需求放缓的冲击。而现在,随着5G网络的即将到来,4G网络设备的需求更是跌入谷底。所以,这样的结果也就不意外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