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操作!联想Z6 Pro标配27W充电器 但手机仅支持18W快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4-26/15:12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26日消息 为了吸引眼球,手机厂商玩文字游戏的事情实在是举不胜举。然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厂商做不到的,例如联想的这波神仙操作,实在是让人不得不佩服得五体投地。

    71866b06gy1g2fcs4rr1nj22ip1f1qv7_副本

    新品发布会上,联想官方声称,联想Z6 Pro搭载4000mAh安全充电大电池,标配27W快充。然而近日有网友却意外发现,这款手机虽然标配了27W的快充适配器,但手机本身却仅支持最大18W的快充速度。

    按照一般的逻辑思维,绝大多数人都会认为27W的快充头自然是会标配27W快充的手机,然而联想Z6 Pro却偏偏将手机的充电速度缩水到了比充电器功率更小的18W,但是在对外宣传的时候,却将充电器作为了宣传点。不得不成为,联想的这波神仙操作,还真是成功的骗过了一群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

    那么,联想为何要如此操作呢?

    QQ截图20190426141023_副本

    很多人可能都已经注意到,无论是发布会上还是官网宣传,联想在描述27W快充头的时候,都用到了“配备”这个词语而不是“支持”。两个词语之间的差异,大家也是一看便知。不过,这难免让人误以为这款手机也支持27W快充。

    t012186b370dce08730

     

    对于如此神仙操作,联想官方回应表示,他们深知用户在用机上的痛点,“为了更好地提升主机的18W充电效率,同时控制充电时的温度,Z6 Pro标配了一个27W的充电器”。同时联想还表示,这个充电器支持PD 3.0和QC4.0协议,因此可以高效的给其他手机充电。

    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说法确实有几分道理。手机只支持18W充电,标配18W的适配器确实就足够了,但最大功率不代表有最佳效能,如果在充电时火力全开,意味着适配器要满载运行,发热量可能会很大。如果使用更高规格的适配器工作在18W,尽量让电路工作在最佳效能下,充电温度也就会降低很多了。如此一来,不仅可以达到提升充电功率的目的,同时还可以将安全系数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失为一种办法。只是玩文字游戏的方式,未免让人有些厌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