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居全球第三!iPhone销量持续下滑,中国市场暴跌3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5-05/15:00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5日消息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iPhone手机的销售业绩一直都不是很理想。为了提振销量,苹果公司也是想尽了办法,祭出了各种各样的杀手锏,然而从现在的结果来看,苹果公司之前所做的一切也不过是暂时缓解,并不能从根本上扭转颓势。

    t010b1b47968f0774ed_副本

    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关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出货量统计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6.8%,连续第六个季度下降,出货量为3.139亿部,创近五年来最低水平。其中以苹果iPhone手机最为糟糕,出货量下降23.2%,至4020万部。而在中国市场,iPhone销量下滑30%,市场份额仅剩7.4%。

    1631275_副本

    不止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一家。另据国际知名调查机构IDC近日发布的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初步数据显示,苹果出货量为3640万台,同比下滑30.2%,市场份额仅为11.7%,退居全球第三。

    据IDC表示,这是iPhone史上最大的单季度下滑。究其原因,还在于产品创新乏力,虽然苹果也推出了以旧换新计划等系列优惠措施,但这些措施并不能抵消更长的消费者更新周期。另外在苹果的第二大市场中国,中国手机品牌飞速发展,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性能都在飞速提高,且产生了像华为这样的具备与之一较高下的实力品牌,再加上国产手机无与伦比的性价比,这对iPhone手机的销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然而,这也从侧面说明,iPhone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确实遇到了问题,而苹果如果想要重新崛起,首先要从产品着手,加大创新力度,其次就是要结合中国市场及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赋予产品以差异化卖点,再有就是价格,切勿曲高和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