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7 评测:实力“均衡”的中端旗舰,细节仍有上升空间(2)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5-06/09:45
  • 拍照不俗,细节有待提升

    我们知道,拍照一直是vivo X系列主打的卖点之一,尤其是前几代产品的自拍能力,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这一次,vivo X27 的后置三摄也同样带来不小的提升,另外相比于vivo NEX上的800万像素升降镜头,X27上的1600万前置则更接近X系列的基因。

    在前置升降式结构上,vivo还加入了两条光带,这两条光带称作自拍氛围灯,六色可选,同时升降过程还有三种音效,其实这种机械结构即使在静音模式下,升降过程中也会有机器的摩擦声,只不过声音很小,而加上音效的话,则多了几分炫酷的感觉。另外,vivo X27上的升降镜头响应速度比vivo NEX有很大的提升。

    升降结构

    说完设计,我们来看看它的实际拍照效果,vivo的前置美化能力还是很强大的,人物背景的虚化,面部的细节处理都还算到位,美颜效果确实不错。

    TIM图片20190505100201

    ▲前置自拍样张

    vivo X27的后置镜头采用的是4800万像素三摄,今年索尼IMX586传感器的4800 万像素镜头可谓是遍地开花,那就要看谁调教的更好一些了。除了主摄之外,还有一颗1300万像素广角镜头和500万像素的景深虚化镜头,我们通过在不同光源场景环境下,来感受三摄镜头的拍照表现。

    图片8

    ▲室内样张

    图片9

    ▲室内样张

    图片10

    ▲日间样张

    图片11

    ▲日间样张

    可以看到,在充足的光源环境下,vivo X27拍摄的样张拥有很高的清晰度与饱和度,色彩还原还是很不错的。反过来说,vivo X27对于光源环境的依赖也是比较高的。

    图片12

    ▲傍晚样张

    图片35

    ▲傍晚样张

    上面两个样张的实际光源环境很暗,在AI算法之下,自动增加亮度,使得傍晚时分的样张也十分清晰。

    图片14

    ▲夜景样张

    图片15

    ▲夜景样张

    夜景模式下的高光以及暗部的细节还原表现不错,不过在面对大光源时,灯光的光晕溢出现象比较明显,需要拍摄者选取最合适的角度来规避问题。

    图片16

    ▲主摄视角

    图片17

    ▲超广角视角

    图片18

    ▲超广角夜景

    vivo X27上搭载的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视域范围为120°,除了能够囊括更多的景色之外,通过AI智能调整能够消除边缘画质失真以及画面畸变的影响。

    图片19

    ▲逆光

    图片20

    ▲HDR逆光

    vivo X27开启HDR之后,在大逆光场景中的动态范围更广一些,画面的宽容度也提升了不少,不过存在光源周围景色失真的情况。

    图片21

    ▲微距样张

    图片22

    ▲超微距样张

    同样依托1300万像素镜头,三摄系统的微距拍摄能力也不错,细节展现也比较突出。有一个细节是,超级微距需要手动开启,且该模式不支持4800万像素输出。

    而500万像素的景深虚化镜头在人像模式中则能够在人像与景物之间测算距离,达到精细虚化的效果,同时虚化背景的范围可以在拍摄过程中调节。

    TIM图片20190505152213_编辑

    可见,vivo X27的整体拍照能力表现不俗,基本能够满足日常的拍摄需求,如果能够将上面提到的夜景细节以及对光源的依赖等等的问题加以调教,那么整体的拍摄水平将会更上一层楼。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