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焦虑:美国本土iPhone用户增长放缓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5-17/10:11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17日消息 用户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公司在某一时间段内的发展势态。如果增长放缓又或者是停滞不前,那么就不能不让人为之焦虑了。作为苹果的大本营,美国市场对苹果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遗憾的是,就是这个苹果公司最为看重的市场,现在却前所未有的陷入到了停滞中。

    20190517084609566

    据市场调研机构CIRP分享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第二财政季度),美国市场的iPhone安装基数几乎没有增长。

    截至2019年3月30日,美国iPhone的使用基数为1.93亿部,而截至去年12月底所在季度,该数字就已经达到了1.89亿部。这意味着,2019年第一季度iPhone用户增长率仅为2%。反观去年同期,截至2018年3月底,苹果的iPhone用户数量为1.73亿部。也就是说,苹果在自家的大本营美国市场,这一年的用户数量增长只有12%。

    201605240819069554_副本

    可能换做其他任意一家公司,12%的增长都不算太差,但由于外界对于苹果公司本身期待就比较高,所以多少还是有些失望。不过,这样的结果似乎早有预示。今年1月,假日期间销量的下滑导致苹果罕见地下调了收入预期。另外就是2019年第二财政季度,苹果的收入也有所下降,从去年同期的611亿美元下降到580亿美元。

    无论如何,iPhone销量增长放缓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这对于苹果公司来说,的确不是什么好事情。而苹果公司当前最需要面对的是,如何在日趋饱和的手机市场当中,保持持续稳步的增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