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X评测:都越级了,还要什么自行车?(2)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6-03/11:50
  • 系统方面,realme X采用基于安卓9的ColorOS 6.0,该系统UI风格谈不上惊艳,但是功能表现却极为丰富。

    Screenshot_2019-05-29-10-55-10-80

    ColorOS 6.0将个人智能化交互体验功能命名为Breeno,Breeno包含了负一屏的日常管理集合,同时也是智能语音助手,同时还拥有智慧识屏、智能驾驶以场景的智能化和模拟操作等等,可以说ColorOS 6.0通过Breeno体系达到了一个非常智能化AI体验层面。

    Screenshot_2019-05-29-10-55-21-23

    Screenshot_2019-05-29-10-54-41-67

    Screenshot_2019-05-29-10-54-26-53

    此外,在操控上,ColorOS 6.0的导航键设定非常完备,包括了传统虚拟的安卓三按键,以及为多个厂商通用的屏幕下沿上划手势定义,同时也包含了更符合人体工学的屏幕边缘内划扩展的定义,这些都为有不同操控需求的用户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兼顾了传统直接,又有更多的前卫创新。另外,该系统还拥有智能侧边栏,为用户提供更为快捷的常用应用快速进入通道,同时还有悬浮球、手势体感等功能,从而将ColorOS的交互细节做到空前的完备。

    Screenshot_2019-05-29-10-55-30-53

    Screenshot_2019-05-29-11-03-31-87

    Screenshot_2019-05-29-11-00-34-39

    Screenshot_2019-05-29-11-01-24-60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目前用户日趋关切的安全和隐私问题,realme X在系统层面也做到了更多的加强,比如伪基站的识别和骚扰拦截,同时拥有防扣费、防自启、防安装,防截屏、防录屏以及防后台录音拍照,具备网址、WIFI的安全检测,以及更为智能化的个人信息防泄露的保护措施。严格来说,这是一款手机必备的功能,不过,市场上却演变成了部分厂商进而细分为某某安全手机的商机,从这点来看,realme X显然是颇具良心底线的。

    拍照应该算是realme X的一个超大亮点,从器件上来说,realme X显然存在越级。这款产品采用了4800万像素的后置主摄,同时附带500万像素的景深副摄。与众多三摄或四摄产品不同的是,realme X并没有一味的追求多摄像头结构,原因在于拍摄体验和成像水平没有直接关系,而现有的多摄方案大多基于拍摄体验,所以概念和出发点需要进行区分。

    IMG_20190529_111553

    其中主摄方面,这款手机采用了索尼IMX586像素传感器,传感器尺寸达到1/2英寸,光圈f/1.7,单像素最大1.6um,支持EIS电子防抖。此外,这款产品的升降式前摄拥有1600万像素,同时也采用了来自索尼的IMX471像素传感器,光圈f/2.0,单像素最大2.0um,其中,升降式前摄支持重力加速传感器反馈的跌落回缩,以防升降摄像头意外损坏,而这种设计方式其实在同等价位中极为罕见,大多数厂商会采用水滴屏的方式来安置前摄以节省成本,虽然无法说升降摄像头能不能代表高端,但其设计和实现的成本以及复杂程度都是水滴前摄不能及的。

    单从硬件上看,realme X的用料十分实诚,并且有趣的是,这颗后置传感器同时出现在了一加也刚推出不久的7系列产品中,包括7Pro。显然,对于消费者来说,索尼像素传感器无疑是高端定位的标配,其优势是对焦十分迅速,并且成像对比度高,画质输出通透,并且其成本相比三星与豪威的传感器要高。但是实际成像的水平并非只有硬件说了算,算法反而更为重要,甚至力压器件,成为决定手机拍摄效果优劣的首要因素。

    在拍摄体验中我们发现,realme X的后摄表现非常不错,整体成像符合高端产品的输出效果,无论白天还是夜拍,成像观感都表现不俗,尤其是夜拍的高光抑制表现也明显超过了同样价位段的其他机型,这得益于realme X在夜间成像算法上的先进性。不过当我们将测试极限化后,这款手机的摄像头也并非毫无瑕疵,其中对焦和细节处理表现还是有待优化。

    Screenshot_2019-05-29-11-13-45-11

    Screenshot_2019-05-29-11-05-33-16

    我们在拍摄时将基于同样IMX586的一加7Pro的拍摄细节与之进行了对比,实际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样片的纹理细节表现十分悬殊。另外,为了验证算法的重要性,我们也采用了一款同样售价在一千元左右,像素传感器为豪威科技OV16B的手机参与了对比拍摄,结果发现,realme X尽管具备2倍的无损变焦,但微距段有着明显短板,并且画面输出有着较多的处理,涂抹感较强,而OV16B更为接近反映实物,并且手动指定焦点有点力不从心,对焦点会有轻微偏移。

    当然这也仅仅是限于极限挑剔的情况下,总体来说realme X的拍摄能力还是瑕不掩瑜,对于日常拍摄使用,realme X的输出非常到位,除了内置的超级炫彩模式会给人一种白平衡失准的小问题外,其他体验都已经超出了这个价位段应有的水平。

    续航方面,realme X配备了一块3765mAh容量的电池,尽管从数字上看,稍稍差一点步入四千级别的容量值有点让强迫症患者看着不爽,但实际上集合OLED屏幕和骁龙710处理器的优异能效后,realme X的续航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

    在实际体验中,realme X的电量缩减速度比我们预想中的要好得多,中等强度使用的情况下,realme X完全可以坚持一天半的续航,并且关键在于,这款手机产品还拥有全新VOOC闪充3.0,听到这个名字我们不禁会想起OPPO,所以两者在规格上不仅名称相同,而且基本通用。

    这款手机标配的适配器输出规格为5V/4A,功率为20W,而且不难发现,相比其他手机的快充规格,realme X电源适配器的电流值达到4安培,其中最大的不同在于,其他手机会采用升压的方式来增大输出功率,比如5V之后是9V,9V之后是12V,但是包括VOOC闪充和近乎同源的一加WARP闪充在内,则采用了增流方式,其中最新的一加7Pro的适配器更是达到了6A,那增压和增流又有什么区别呢?

    IMG_20190529_112111

    IMG_20190529_112201

    VOOC闪充的设计思路是将充电器电路和电池电路中引入MCU单片机来代替降压电路,在恒定5V的低电压下,使用开电压环实现分段横流的高电流输出。这样的好处很多,首先是有效避免了发热的问题,大多数快充采用升压设计后会让适配器和手机电池都产生温度增高的问题,这不仅仅会引发用户的不适,并且还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其中包括因为温度过高而引发电池燃烧或爆炸,以及用户充电使用时发生低温烫伤。另外,增大充电电流还可以保障在充电使用时的充电效率,并不会对充电时间产生明显的影响,这也就意味着VOOC闪充的充电效率要更好。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以OPPO、realme、一加为代表的手机品牌在使用标配适配器的时候务必也要使用原厂的充电数据线,因为增流的作用会对线材有着更高的要求,普通手机的数据线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

    小结:

    说到这,其实揭露也非常明显了,realme X确实以实际行动兑现了越级的口号,用实实在在的产品打造出了同样价位段上无出其右的性价比,尽管外部材料有点轻率,蒸汽白令人无感,但

    IMG_20190529_112501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