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6Xs评测:AI三摄长续航助力魅族实力派(5)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9-06-06/14:56
  • Flyme 7.3——One Mind 3.0优化提升

    UI

    设置

    魅族16Xs运行基于Android 9系统下魅族倾心打造的Flyme 7.3智慧系统,应用图标排列布局进行调整,主题颜色风格明显,图标UI设计棱角分明,设置列表文字大小,行间距观感清晰,子栏目内容层次分明,整体使用给人非常舒适感觉。

    手势1

    eback

    有意思的是魅族16Xs交互方式支持三指下滑截屏操作、mBack手势,轻滑返回,长按返回桌面;还支持两侧横滑返回、底部上滑返回桌面,上滑悬停多任务操作,安卓系统通用手势、Flyme 7.3附带mBack手势自主选择使用可谓相当人性化了。

    one

    我们知道Flyme系统一向以简约、轻量著称,直击用户需求痛点、不妥协的功能优化体验为用户粉丝所推崇,One Mind 3.0则通过底层优化实现全场景速度提升,节省电池电量消耗让手机运行愈发流畅。魅族16Xs默认支持的One Mind 3.0功能则从持切换唤醒3.0、智能冻结3.0、异常自动修复3.0等七项技术升级全方位保障手机流畅性能。

    多任务

    得益于此发布会上魅族官方介绍可以安装多达699个app应用流畅不卡顿运行。我们在魅族16Xs上安装多款应用app应用在后台同时运行,随机挑选点开app应用均可热启动,无需重新加载即可打开内容。

    One Mind 3.0带来的系统优化让我们用起来更轻松流畅,但略显遗憾的是魅族16Xs上并未加载NFC功能、取消了双扬声器,尽管有些许功能遗失但因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没那么频繁,带来的使用体验影响也没那么大。

    参考魅族手机产品线,魅族16Xs定位介于魅族16s和魅族Note 9之间的产品线补充,魅族16Xs身上我们看得到魅族对于自身风格追求、对对称式美学的独特理解与坚守。真我之外魅族同样追逐潮流但不盲从,同样三摄模组但选择最适合自家的算法优化;为了用户体验提升坚持从最底层优化开始做起,这背后一切源于热爱。

    正如此前“真我与潮流”预热那般,魅族16Xs某种意义代表着国资委入股之后魅族全力回归以往,用精品打动市场的开端。追求源于热爱,我们相信魅族16Xs只是开始,美好还在继续。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