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Q1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暴跌:苹果第一华为第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6-20/11:58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20日消息  据Counterpoint的最新报告称,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同比萎缩8%。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报告中所指的高端智能手机是指价格超过400美元的手机。

    u=3177527655,2681816836&fm=173&app=49&f=JPEG

    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排在全球前三的分别为苹果、三星和华为。其中,苹果iPhone手机的出货量为47%,占了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不过虽然出货量还是第一位,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0%。

    Counterpoint分析认为,苹果iPhone手机的销量之所以出现大幅下滑,主要是因为用户持有iPhone的时间更长,以前是2年,现在平均为3年,这已经影响了苹果 iPhone 出货量。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苹果在中国市场出货量的下降,这也同样影响到了苹果公司的整体销量。

    daf78b18d0d34da29b16a968a83ea292_副本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华为,虽然全球范围内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及苹果,仅排在第三位,但在中国却已经超过了苹果。另外,在华为智能手机中,高端机型的出货量占比已经达到了18%,成为利润最高的部分。不过让人担心的是,受贸易禁令影响,华为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在未来一段时间或许会受到影响。

    其次是三星,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高端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据整体市场四分之一的份额。Counterpoint认为,除了受益于苹果和华为的困境之外,主要是因为Galaxy S10系列的突出贡献。相比最新款的iPhone手机,Galaxy S10配置更强但是价格却没有那么高,这让很多消费者觉得三星Galaxy S10系列更加超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