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考虑将15%到30%产能移出中国:正与供应商评估可能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6-20/15:04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20日消息 在此之前就有消息表示,苹果正考虑移出中国。而之后,因为种种原因,该消息传着传着便不了了之了。令人意外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因为中美贸易战的关系,该消息再次被传得沸沸扬扬。

    Img386819805_副本

    据日经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探索将其硬件产量的15%至30%转移到中国之外。公司安排了一个不断壮大的团队正在研究供应链转移的事项,并已要求富士康、和硕和纬创等主要制造合作伙伴评估可行性。

    报道称,iPhone 主要代工商鸿海、和硕和纬创资通,以及 MacBook 主要代工商广达、iPad 代工商仁宝,AirPods 代工商英业达、立讯精密和歌尔等,均被要求评估中国之外的选项,以及将15%到30% 产能从中国转至东南亚等地对成本造成的影响。

    s_961af213a27d4491bbb891c87b9af344_副本

    日经报道称一位来自苹果供应商的高管称,“较低的出生率,较高的劳动力成本以及在一个国家过度集中生产的隐患,这些不利因素会被综合考虑”,无论有没有进一步关税的存在,苹果的决定也不会改变。

    事实上,关于苹果考虑移出中国的说法很早以前就有,有不少人认为,苹果在中国已经建立了庞大的物流和零部件供应商生态系统,而且相较其他国家地区,中国拥有庞大的技术工人队伍,且基础设施更具弹性、不易出现电力短缺等问题,对于苹果公司而言,如果要移除中国的话,将会是一个十分艰难而痛苦的过程。不过,从这一次来看,苹果似乎是下定决心要迈出这一步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