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组织声称苹果ID登陆第三方有漏洞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陈永康   2019-07-02/18:14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2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行业组织声称,苹果最新的登录功能Sign in with Apple允许用户使用Apple ID登录网站和应用程序,这一功能存在严重的隐私和安全漏洞,必须加以修复。据该组织称,Sign in with Apple功能与OpenID Connect有一些相似之处,但并不完全符合行业标准。

    那么这个OpenID又是何物,他跟Sign in with Apple功能具体有哪些相似之处。

    OpenID基金会是一个非营利组织,其组织成员包含谷歌、PayPal和微软这样的行业巨头。该组织验证个人身份的行业标准OpenID  Connect和苹果登陆功能相似,可以使用同一密码进行身份验证。而OpenID向苹果高管表示这个问题可能会给人们带来更大的隐私安全问题并要求苹果加入该组织并遵守行业标准。

    苹果对于此次事件还没有做出立即回应。而近期来看苹果公司正在极力宣传Sign in with Apple并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发布相关宣传信息,且将其作为一个注重隐私意识的登陆方式推广给大众消费者。

    对于我们普罗大众来讲,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每个人的信息隐私都关乎着最直接的现实与隐性财产安全。而苹果的IOS封闭生态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利于我们的个人隐私安全问题也在消费群体中积累下了良好的口碑,人们希望苹果能一直提供便捷安全的功能。无论此次事件是否属实,苹果都应该积极严查相关问题,将广大用户的隐私信息安全置于不可侵犯的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