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顶级旗舰横评:国产凭借技术创新逆袭,苹果优势不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夏末   2019-07-03/17:09
  • 相比千元机,旗舰机无论是技术还是用料都非常考究,通常情况下代表了一个手机厂商当前的最高水平。旗舰机做得优秀与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个品牌的技术实力,以及对产品的态度,甚至是对市场趋势的洞察力。

    接下来,我们就选取了当前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五款顶级旗舰——iPhone XS MAX、华为P30 PRO、荣耀20 PRO、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以及一加7 Pro,这五款产品在一定程度是代表了苹果、华为、荣耀、OPPO、一加五大手机厂商的技术水平。然而术业有专攻,这五大旗舰各自表现如何,孰优孰劣?下面,我们就用户最关注的三个点:颜值、拍照、流畅度,对这五款旗舰机展开评测。

    Part 1颜值对打:安卓凭借炫彩元素成功逆袭,苹果万年不变尴尬垫底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息屏状态下五款手机各自的表现。从配色上来看,这五款产品可以分为两组:安卓和苹果。之所以这样划分,主要是因为这四款安卓旗舰机虽然颜色各不相同,但均融入了当前最为流行的炫彩渐变机身设计,而苹果手机还停留在配色的最初阶段,虽然是经典的黑色,但是却并没有与当前的时尚元素接轨,这一点略显得有些遗憾。

    图片1

    接下来,我们点亮屏幕。可以发现,亮屏状态下,五款手机正面的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iPhone XS MAX为刘海屏设计,华为P30 PRO是珍珠屏设计,荣耀20 PRO则采用的是魅眼全视屏设计,至于OPPO Reno 10倍变焦版和一加7 Pro,虽然具体方案不同,但都采用了机械机构的升降摄像头设计。

    12

    另外,各家采用的屏幕解锁方式也不相同。其中iPhone XS Max继续采用Face ID的面部解锁,而华为P30 Pro、一加7 Pro以及OPPO Reno 10倍变焦版则采用了屏下指纹解锁,荣耀20 PRO则是另辟蹊径的选择了侧面指纹解锁方式。各家虽用了不同的解锁方案,但是使用起来的便利性并没有本质差别。不过在解锁速度上还是有些出入:

    解锁正常

    从解锁速度来看,显然采用了侧边指纹解锁的荣耀20 PRO速度更快一些,其次则是华为P30 Pro与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不相上下,而最慢的则是一加7 Pro了。值得一提的是,荣耀20 PRO侧边指纹不仅解锁速度最快,同时还集合了电源键、长按1秒唤醒YOYO三合一功能。

    一番比较下来可以看出,虽然苹果iPhone XS MAX的价格最贵,但是在颜值上已经被四款安卓手机全面超越,反而成为五款机型中最不起眼的一款。

    Part 2 相机对决:华为P30 PRO实至名归,荣耀20 PRO表现亮眼

    近年来,手机厂商的发力点纷纷转向了拍照,部分新品的发布更是让全球都为之震撼。本次所选择的五款旗舰机,有四款均在DXOMARK榜单的前十名当中,其中华为P30 PRO以112分的成绩位列榜首,荣耀20 PRO以111分的成绩夺得了DXOMARK全球第二高分,一加7pro与荣耀20 PRO并列第二,而OPPO Reno 10倍变焦版,虽然不在DXOMARK榜单中,但也是独树一帜。那么这,五款当家旗舰的实际拍照水平又是如何?各自有哪些侧重与不同?

    图片3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