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大V炮轰黄章5G手机言论:有辱门风 不尊重运营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9-07-16/08:15
  • dc1da9e8df3264e69e9109afa1e5be2c.jpg

    作者:龚进辉

    毫无疑问,5G是今年手机圈的一大热点,从第二季度开始,各大主流玩家纷纷公布自家5G计划,推出首款5G手机的也在不少数。反观魅族则比较淡定,似乎并不急于出手抢占5G风口。

    最近,魅族掌门人黄章在回应网友询问魅族何时推出5G手机时表示,“5G别急,刚开始的5G手机又笨又重,即使只用4G也更耗电。我们会在明年推出5G手机,但我个人认为后年的5G手机对消费者来说才算基本成熟。”

    他的这番言论引起业内人士、知乎大V“楠爷”不满,后者表示,OPPO Reno 5G版、vivo iQOO 5G版、小米MIX3 5G版、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和华为Mate 20X 5G版,相较于4G版既不笨也不重,相信基于魅族16s做出来的5G版也是如此。

    楠爷认为,如果不从现在开始积累工程经验,与基带供应商、运营商一起改良后续的产品,在网络侧、无线侧和终端侧都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和优化措施,为整个产业链添砖加瓦,用户将永远使用黄章眼中又厚又费电又不好用的5G手机。

    众所周知,手机厂商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帮助和扶持才能愉快地玩耍,楠爷用5连问来质问黄章:敢问3GPP,魅族做了多少工作?提出了多少专利?做了多少测试?目前NSA组网,魅族的身影在哪里?和运营商做了多少联调的工作?

    242d98347c0aaa275e02cc8da640d4a1.png

    在楠爷看来,魅族什么都不做没事(并无不妥),但黄章讲这样的话有辱门风,极不尊重3GPP这些核心的参与者,也不尊重运营商。楠爷直言,自己很烦某些企业家说“这玩意现在不成熟,所以我们不做”,这话消费者说没问题,但企业家没资格说。

    “任何产品和技术都有演进的过程,很多先驱企业甚至是拿自己的市场份额和产品寿命在赌技术的演进,这本身就是个很缺乏确定性的过程。但是企业家如果说这句话,表面意思就是:XX虽然比我们先进,但是不成熟,大家别去买。但是真正的意思是:等XX们把雷排完了,成本降下来了我们用就是政治正确了,我性价比高,我有良心。这样的良心,难道不会痛吗?”楠爷说道。

    对于楠爷炮轰黄章5G手机言论,你怎么看?反正我支持楠爷,黄章的雷人言论很符合他缺乏格局的一贯风格,难怪他治下的魅族越做越差,已沦为一个存在感低的小厂,基本丧失翻身的可能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