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730 1899元 到底值不值得入手?联想Z6全面评测(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7-19/18:42
  • 硬件性能:新一代神U,性能有保障

    虽然联想Z6将“轻薄长续航”作为主打卖点,但核心处理器却是其不能不提的重要点。联想Z6搭载的是新一代神U、江湖人称“小855”的骁龙730 移动平台。骁龙730芯片想必很多人都有所了解,是高通最新推出的7系平台,同时也是目前为止骁龙7系平台中性能跑分最接近骁龙8系的一款芯片,跑分将近21万分。除了联想Z6,红米K20也搭载了这一移动平台。

    图片8

    骁龙730最大的特色在于采用了工艺领域次旗舰的三星8nm LPP工艺,包含2颗性能内核和6颗效率内核,具体为2×Performance+6×efficiency Kryo 470 CPU,也就是2+6核(相当于A76+A55)的big.LITTLE大小核心构架。其中,大核主频为2.2GHz,小核频率1.8GHz,性能相比上一代提升35%。另外,GPU也升级到了Adreno 618,3D性能相比上一代提升25%,获得了更好的游戏性能。

    1563524941879

    安兔兔跑分软件实测,搭载了骁龙710处理器的联想Z6,安兔兔跑分超过20万,对于一款千元机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

    基于骁龙730移动平台,联想Z6还专门针对多种大型游戏进行了优化。游戏时,系统AI判断游戏重度负载线程即将来临,线程资源主动绑定在大核,稳定帧率。如系统AI判断游戏轻负载线程行为,线程资源主动绑定在小核,避免大核调用,降低功耗和发热,在保障游戏性能的同时,兼顾手机功耗。

    接下来,我们结合当下最热门的手游《王者荣耀》、《和平精英》,通过快否进行帧率测试。

    图片10_副本

    图片11_副本

    图片12

    《王者荣耀》中,画质、帧率、分辨率均开至最高,骁龙 730 依旧无压力,无论是团战还是打野,都非常流畅,平均帧率59fps,上下波动为1.4fps左右。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