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先于华为发售5G手机,对小米、Ov影响会更大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7-26/11:28
  • [钉科技述评] 7月23日,中兴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开启预订,用户可以通过中兴官网、天猫、京东、苏宁等渠道预约该机型,售价4999元。而在22日晚间,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表示,华为Mate 20 X 5G版将于7月26日在中国发布,8月上市。5G手机发售,中兴占得先机。

    中兴在5G方面的布局一直很快,除了此次首发5G手机外,它也是首家完成三大运营商5G端到端可以正常运行的通信设备厂商。

    timg.jpg

    现阶段先发5G手机对于中兴来说,有望在5G换机潮中占据领先位置,对未来的竞争有利,但相对来看,对比华为而言中兴的先发优势或并不算很明显。

    毕竟,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使用的是高通骁龙855+骁龙X50 5G基带方案,这一方案只支持NSA非独立组网,不支持SA独立组网。中国移动此前表态,2020年开始,所有5G终端产品必须具备SA模式。而华为Mate 20X 5G版的优势在于采用麒麟980+巴龙5000 5G基带方案,是支持SA/NSA 5G的双模手机。

    不过,相比小米、OPPO、vivo等同样采用高通5G方案的手机厂商来说,中兴在时间上的领先优势会是明显的。

    不过,即便手机厂商们已经“鸣锣开战”,但根据赛迪顾问的预计,2020年中国5G手机渗透率约为2%,即800万部左右的规模。5G手机的快速增长在随后几年,现在争取到的优势还定义格局。

    钉科技认为,最终能吸引用户购买5G手机的关键还在于是否能利用5G带来更好体验,潜心磨练,率先打造出可以满足消费者预期的5G手机或许更能占据有利位置。(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