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免费广告打得好:华为上半年营收逆势同比增长23.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9-07-30/16:51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30日消息,近日外界都在等待着华为遭受美国制裁后的首个财报,今天下午华为方面终于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营业收入40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8.7%。

    按照业务类型细分来看,华为的运营商业务上半年营收为1465亿元人民币,占比36.5%;企业业务营收为316亿元人民币,占比7.9%;消费者业务营收继续扩大,达到了2208亿元人民币,占比55%;其他业务营收23亿元人民币。

    华为

    华为的消费者业务增长依然抢眼,其中手机出货量达到1.18亿台,同比增长24%;平台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10%,PC产品的出货量增长达到3倍。

    在业绩发布会上,华为董事长梁华表示,2019年上半年,华为业务运作平稳、组织稳定、管理有效,各项财务指标表现良好,实现了稳健经营。

    受制裁事件影响,华为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备受外界关注。而从财报数据来看,华为的业绩增长依然强劲,似乎并未受到制裁冲击。

    针对外界的疑问,为董事长梁华表示:“五月份之前,华为收入增长较快,‘实体清单’之后,因为存在市场惯性,也取得了增长。华为面临的困难依然很大,这些困难,可能会暂时影响我们的前进节奏,但不会改变前进方向,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会持续投资未来,计划2019年研发投入1200亿人民币。相信在克服短期困难和挑战以后,华为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其实在美国制裁刚刚实施之际,就连华为内部都出现了不坚定的声音。华为内部曾预测,未来两年华为会减产,估计会下降三百亿美金,这样在今年和明年,销售收入都会在一千亿美元左右。而从6月底中美会谈缓和对华为的制裁之后,华为的供应链开始部分恢复正常后,华为的业务也恢复的很快,尤其是智能手机业务。

    timg

    制裁事件对华为不全是消极影响,就像任正非所说的,要感谢美国,制裁事件为华为打了免费广告。受制裁事件影响,全球似乎都更加意识到华为5G的先进,今天的半年报显示,华为目前已经拿到了50个5G商用合同,累计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

    消费终端的影响更大,全球权威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日前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9年二季度报告显示,在第二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6%的逆势环境下,只有华为实现了增长,华为同比大幅增长31%,以38.2%的市场份额拉大和第二名的差距,稳居第一。

    20190730120549246

    可见受制裁事件的助推影响,华为终端产品的在国内市场更加受到认可,排除少量以“爱国”为名的民族主义因素外,单纯以产品和品牌为由选择华为的现象增多,出现了华为手机、PC产品等终端产品逆势强劲增长的罕见状况。不由得让人感觉美国制裁成了华为的绝佳免费广告,不知道特朗普政府看到这些结果后会不会感到脸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