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转移iPhone生产线?富士康已在越南买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8-01/15:36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1日消息 在此之前,有消息表示,苹果最大的iPhone代工厂之一富士康,正考虑将iPhone的生产线转移到印度。而现在,两个月时间过去了,苹果将iPhone生产线转移到印度的事情没有了下文,但是却传来了一个更为重磅的消息。

    6xPEAmmJvbTWqiqRAXXoKKdX3Tss1nJv0aEVaNZVhsIvD1532738603844compressflag_副本

    据多家媒体报道,富士康已经在越南购买了一块土地用于添置生产线,并且目前已经开始动工。不过,将iPhone生产线从中国转移至越南,虽然可以躲开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诸多负面影响,但也会产生系列新的问题,例如物料成本。

    在此之前,生产iPhone所需要的很多材料都可以在中国就地取材。但如果将iPhone生产线转移至越南,这些物料中的很多将都需要从中国进口。例如塑料,它在中国的价格很便宜,但是到了越南,其价格将比国内贵5%到10%。而这也会对苹果iPhone手机的生产带来成本压力,而且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当地供应商可能都是没有办法进行改进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