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日本FTC调查:嫌滥用市场影响力施压零部件厂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8-06/10:24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6日消息 苹果与零部件制造商之间的关系一直都很微妙。为了掌握更多的主动权,苹果公司通常会在关键零部件上与多家供应商合作。然而,也正是因为苹果的过分强势,导致其和部分供应商的关系其实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和谐,甚至时不时的还会成为反垄断指控的目标。

    201612283958158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FTC)正在就苹果公司施压日本零部件制造商一事展开调查,以查明苹果是否滥用其市场影响力地位,违反《反垄断法》规定。

    《每日新闻》在报道中指出,当一家公司称其侵犯知识产权并要求修改合同条款时,苹果就会威胁要终止他们的业务关系。另外,FTC在调查中还发现,苹果已经与日本零部件制造商签署了合同,迫使这些公司提供有关零部件制造的免费技术和专业知识。

    遗憾的是,截至目前为止,FTC和苹果方面均未就此事给予公开回应,至于调查中的其他细节目前仍不清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