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新措严防第三方换iPhone电池:涉及iOS 12/13机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8-08/15:58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8日消息 因为售价要比官方定价便宜一半甚至更多,所以即便知道第三方电池的品质没有官方的更具保证,但依然有很多用户愿意选择。不过在此之后,苹果公司可是要出手干预以防止第三方更换iPhone电池了。

    2017070109422195_副本

    据外媒报道,为了防止第三方更换iPhone电池,苹果在iOS系统中激活了一个“休眠软件锁”。当iPhone手机使用了非苹果官方安装的第三方电池时,电池提供的认证密钥就会与iPhone不匹配,iOS系统将会弹出一条警告信息:“Unable to verify this iPhone has a genuine Apple battery. Health information not available for this battery(不能确认您的iPhone正使用苹果原装电池,电池信息将不可用)”。

    1658335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更换了非苹果或苹果授权维修经销商的第三方电池,苹果也仅仅只是“提醒”,并不会影响到用户的正常使用。

    据称,这款新的软件锁同时存在于iOS 12和iOS 13中,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等都可能在管控范围。而苹果之所以推出这样一项检测功能,主要是基于安全问题考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