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One手机是什么?Nokia 4.2能给你解释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智观察   2019-08-09/09:43
  • 有别于过去品牌手机商会将Google的Android系统作客制化,而标示「Android One」的手机则是所谓的「原生」Android系统,除了提供最简洁的系统操作介面外,还有不少Google直接提供的免费服务。例如可获得至少两年的作业系统升级,以及免费无限的照片储存空间可使用!

    此外,手机的软体将根据用加的需求自动进行调整,协助轻松完成生活大小事。例如可以透过Google 助理叫车、传送简讯给好友,还能预订晚餐。专属个人助理随时随地为你提供所需协助。

    Android One 手机也会定期收到安全软体更新,且内建Google Play 安全防护机制,为用家提供最严密的保障,自动捍卫手机资安问题,并确保手机没有恶意内容,随时以最佳效能快速执行。

    「Connecting People」、「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相信这个Nokia的广告台词,对于七年级生以上的民众一定不陌生。一开始Nokia在智慧型手机推出时,其地位还狠抛其他像是三星、Motorola、Ericsson等竞争对手。但在坚持使用自家系统的策略下,让其他品牌与使用Google Android系统的品牌趁势超越,甚至消失在市场上相当多年。

    卷土重来的Nokia品牌,目前在市场上的策略相当明确,以高性架比与Nokia经典的元素(如开机画面与音效),试图向Nokia老用户招手。在今年MWC期间Nokia发表的Nokia 9 PureView后置5镜头设计成功引起话题性,而最近所推出的Nokia 4.2更以台币四千出头的超低价格,造成不小的买气。

    Nokia 4.2的特色不是单纯价格便宜而已,而是产品操作设计相当直觉好用,无论是老人、或一般使用者,都能快速上手掌握手机的操作方式。这之中除了要归功简洁好用的Andorid One系统并采用Android 9 Pie外,还有Nokia首次加入Google Assistant快捷键。

    等。当觉得无聊时, Google 助理还可以跟我们说笑话、绕口令,或是告诉我们鲜为人知的冷知识。

    若双按快捷键即可开启即时资讯,显示当天待办事项,并由Google 语音助理提供最佳安排建议与个人化资讯。除了这个快捷键外,手机左侧的电源开关机键设计也很聪明,短按可关掉萤幕,久压可选择关机或重新启动;围绕按键一圈还有LED灯环,用来显示充电、讯息或来电资讯等资讯,并有呼吸灯效果。

    采优雅雕刻玻璃设计及水滴开孔萤幕的Nokia 4.2,虽然CP等级不高,但是在摄影功能等部分,Nokia还是给了很大的诚意,配备双镜头、脸部辨识解锁。并有强大AI技术,让装置聪明加倍、速度飞快,并根据使用者的使用行为调整,随着时间提升整体使用体验。

    手机主镜头为1,300万画素,实际拍摄品质以这个价位来说令人感到惊艳,800万画素前镜头还支援美颜自拍,说真的对于学生族群或年长者真的很够用了。而且,粉色相当漂亮,相信不少女性族群都会喜欢Nokia的色彩哲学。

    手机上方有3.5mm耳机孔可听音乐与收听FM广播节目,充电采Micro USB连接埠,有便利的后置指纹辨识系统,整体外观设计其实部会比自家高阶款差。5.71 吋HD+ 萤幕虽然细腻度尚可,但尺寸够大且19:9 长宽比用来追剧真的颇不错的。

    除了Nokia外,另外还有像是小米的A系列手机、Motorola One,以及Google自家出的Pixel系列手机,都是采用Android One系统。2014年订定出「Android One」,专门用来跟特定的手机品牌商或电信商合作,希望能提供「纯粹的Android体验」;简单、聪明,安全,可说是Android One系统的最大特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