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折叠之争 华为Mate X再获元器件升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9-08-19/11:19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16日消息  2019年,虽说各大手机厂商将竞争焦点转移到手机内里性能、拍照等方面,但OLED折叠屏对用户来说吸引力仍旧很大。我们知道在MWC 2019大会上,三星、华为分别向用户推出自家可折叠智能手机三星Galaxy Fold、华为Mate X。尽管三星试图在四月份提前上市,但因为屏幕折痕、铰链安全性问题不得不紧急召回,上市时间一拖再拖可能会在9月份与用户见面。

    有了三星的前车之鉴,华为将原本6月份要推出的折叠机再次进行延迟,有消息称华为Mate X的正是发布时间将会在今年十一月份。而前不久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有外媒记者上手华为折叠手机Mate X时表示,与最初相比华为Mate X的相机已经升级,采用全新的RYYB结构保证在暗黄环境下也能有足够的进光量,相机模组与华为P30相似。

    更有意思的是,外媒记者上手后透露华为对华为Mate X也进行升级,从最初发布的麒麟980芯片升级到麒麟990。我们在工信部看到这款折叠手机已经正式入网,2.6GHz CPU主频,运行Android 9系统,搭载4000万像素+1600万像素+800万像素+1600万像素四摄组合,最大提供12GB+512GB存储组合,支持屏幕指纹识别,内置4500mAh容量电池,支持55W超级快充。

    此外,工信部资料显示华为Mate X机型在2019年8月8日进行外观变化和元器件变更调整。参考工信部备注的5G数字移动电话机,我们很有理由相信支持5G网络功能的麒麟990芯片在华为上得到了升级。

    我们知道不同于三星Galaxy Fold的内向折叠,华为Mate X采用了向外折叠方式,同样使用铰链结构连接机身屏幕,同样支持5G网络功能。但不同的是,华为这次麒麟990的升级相较三星高通X50解调器有很大进步,双模5G网络功能同时还支持4K 60 fps视频录制,而麒麟990处理器也是华为Mate 30系列新机上的首发之选。

    相较于三星折叠机的境遇,华为折叠机显得更沉稳一些,麒麟990处理器和相机架构模组的升级让华为Mate X更具竞争力。下半年开始各大厂商5G手机接连发布,华为Mate 30系列有消息会搭载双4000万像素主摄镜头模组,而Mate X采用同样的5G芯片届时在性能、拍照、折叠安全性优化方面有什么质的提升,我们还需要时间为大家一一揭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