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手机到从全生态 Redmi和荣耀之争全面开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19-08-24/13:42
  • 5G时代来临,除了5G手机最火概念的无疑是5G+IoT,业内一直认为5G的来临将会大大的促进IoT的发展,这促使了厂商们纷纷投入IoT领域最重要的一环——智能电视的布局中。其中最值得关注的Redmi和荣耀,已经从手机行业的主战场打到智能电视领域。

    图片1

    8月19日,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正式宣布Redmi第一款电视将于8月29日发布。在之此前,荣耀于8月10日发布了荣耀智慧屏,售价3799元。虽然命名为“新物种”智慧屏,但其产品形态与智能电视并无二致。

    在IoT领域,一直以来小米的全品类生态链风生水起,而荣耀此次推出智慧屏,目的显然是冲着小米占有优势的电视市场而来,而与之对标的Redmi,也不甘示弱宣布推出大屏大智慧的Redmi电视反制荣耀。不难发现,荣耀和Redmi之争,已经从手机行业扩展到全品类产品之中,Redmi和荣耀的品牌之争已经全面打响。

    回到手机行业,Redmi和荣耀在过去的2019年竞争越来越激烈。2019年年初Redmi推出小金刚Note7系列直面硬钢荣耀8X系列,至于究竟谁胜一筹?现在来看无论是性价比还是产品力,销量已经做出了最好的证明。近期Redmi手机正式对外宣布Redmi Note 7系列手机全球销量突破2000万台,而上个月荣耀也公布了荣耀8X系列的销量突破1500万。

    图片2

    图片3

    在旗舰市场,荣耀手机先行一步推出搭载麒麟980的荣耀20,而Redmi也在积极布局中高端手机,首款旗舰机型Redmi K20同样坚持高品质和极致性价比,在产品力和性价比上不输荣耀20,关于这两款旗舰谁更胜一筹的新闻和对比多的能翻到手疼。

    可见,在手机行业在无论是在千元市场和旗舰机市场,Redmi和荣耀难舍难分的竞争已经成为常态化,也同时成为网友们茶余饭后的焦点话题。而现在,荣耀和Redmi的之争仍在持续且不断升级。

    7月,荣耀缩短发布周期,提前发布了新一代荣耀9X系列,历史性的性能大提升,搭载最新的麒麟810处理器,但同时也和荣耀8X一样,因为一些功能的严重缩水让人所诟病。最近,Redmi也正式宣布推出新一代小金刚接班人RedmiNote 8系列全面对标荣耀9X系列。

    图片4

    从目前的曝光的消息来看,RedmiNote 8系列突破新的上了6400万四摄,这也是全球首款真首发6400玩像素的手机,同其他竞品在在拍照方面拉开差距。游戏体验方面,Redmi Note 8性能全面升级,搭载G90T与810性能同档,同时加入大量电竞属性配置,X天线、低延时触控、游戏手柄等。

    图片5

    针对用户担心的处理器功耗和发热问题,Redmi 卢伟冰在微博上透露,Redmi Note 8系列配备液冷散热系统,其铜管液冷系统贯穿了处理器和电源管理芯片,能快速将热量散开,处理器温度能够降低4-6℃,保证游戏持久流畅。

    图片6

    而电池续航方面,不出意外Redmi Note8也将配备4000+毫安大电池,其中Redmi Note8 Pro的电池容量已经曝光为4500毫安大电池,能满足日常的使用两天以上,同时标配18w快充与荣耀9X的10w区别开来。

    虽然,Redmi Note8系列还未上市,但是从所提前曝光的配置来看,对荣耀9X极具冲击力,据Redmi 卢伟冰透露,目前Redmi Note8系列的预约量已经超过100万。至于两款机器性价比以及其它方面的差异,等Redmi Note8系列上市后也将会有一个结果,最后是Redmi Note 8延续上一代小金刚的优势,还是荣耀9X实现反超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7

    一直以来Redmi品牌以坚持“极致性价比”和高品质,在Redmi 的战略中,同样强调扩展多品类,布局AIoT,打造Redmi生态圈,Redmi全生态的快速扩张;而荣耀也在近年来推出建设极具场景力的生态为目标,所以两个手机行业的老对手,在布局生态全品类产品中也势必展开激烈的竞争。

    现在,Redmi和荣耀的品牌之争已经简单从手机行业,升级成为全生态产品之争,未来势必将会在手机、IoT、PC等领域针锋相对,两者的竞争已经成为市场和品牌之间绕不开的话题。

    至于,Redmi和荣耀最后谁将取得胜利已经显得不是那么重要,因为这种竞争在促进两者在产品上的不断精益求精,正如小米雷军在内部信中所说的那样,感谢竞争对手,感谢有了竞争才让小米变得更好。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友商竞争当然也是好事,正如有了Redmi卢伟冰这样较真的人,在监督着竞争对手也在监督着自己,促使着整个市场进步、产品越来越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