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董明珠还想再赌五年,小米雷军回应可以试一下下个五年,小米、格力谁能赢?

  •   2019-08-28/14:18
  • 8月28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北京表示,跟雷军的10亿赌约已经结束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10个亿我不要了,还想再跟雷军赌5年。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回应称:“我觉得可以试一下”。对此,引发业界对于小米与格力的下一个五年销售额的猜想。

    根据小米公司发布的小米集团 2019 年 Q1 财报显示,在 2019 年第一季度,小米公司的总收入为 438 亿元,而此前格力电器公布的旗下 2019 年 Q1 总收入为 405.5 亿元。粗略估计 2019 年 Q1 小米的营收领先格力超 30 亿元,

    目前小米在大家电领域成绩斐然。小米进入空调行业以来,米家空调凭借百万级出货,成功在行业下行期逆势突围,激活了高度成熟,格局明确的空调市场。奥维云网(AVC)发布的空调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国内家用空调市场疲软,零售量3370万台,同比增1.5%;零售额1137亿元,同比下降1.4%。面对市场萎缩,各家空调巨头纷纷开始价格战,形成价格放水争夺有限需求。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太平洋证券分析说米家空调是“虎口夺食”。米家空调上半年的优异表现,一方面证明小米的高效率商业模式强大的跨界能力,另一方面证明小米IoT平台以及小米网自身引流能力强大,互联网智能家居对传统家电的颠覆效应明显。

    在智能电视领域,小米上半年财报显示:小米电视业务在国内以及海外市场,均保持强劲领先地位。2019上半年全球出货量540万台,同比增长64.9%。截至2019年6月30日,小米电视出货量稳居中国第一,全球前五。同时,小米也将智能电视业务带到更多的海外市场,小米智能电视,在印度智能电视市场连续五个季度销量第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