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苹果秋季发布会回顾:产品亮点难寻,偏向内容服务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宠儿   2019-09-11/21:34
  • 一年一度的苹果发布会今晨落下了帷幕,相比于往年,今年的发布会稍显平淡,尽管苹果带来了不少新品,但是总感觉少了点诚意。库克也从一个主讲人变成了串讲人,各种职务各种角色的演讲者走马观花式的登场,除了产品之外的一些其他服务还有各种宣传视频占据了近一半的时间,并没有让发布会内容丰富多少,反而给人一种凑数的感觉。

    e2f87ab600ea38efacc35a82e5b95290.png

    Apple Arcade服务9月19日上线

    发布会开场,库克首先给出了今年3月份春季发布会上公布的苹果服务的确切上线时间,首先是游戏订阅服务Apple Arcade,来自三个游戏开发商的制作人分享了三款游戏,包含休闲,探险以及一款音游,游戏整体的水平还是不错的。该项服务将于9月19日开始陆续在全球150多个国家上线,服务定价4.99美元/月,同时该服务会有一个月时间的免费试用期。

    4a4d76e08598211f5e0383abed85af54.png

    Apple TV+服务11月1日上线

    接着是苹果Apple TV+服务,库克公布了包括《早间秀》等在内的众多苹果原创剧集,从现场公布的预告来看,这些剧集大都制作精良,同时也看的出来,苹果对这项服务给予了很大的期望,众多的电影,电视剧,动画等都在有序进行中,而此前就有媒体爆料苹果在此项服务的中的投入已经远远超出了预期。Apple TV+服务将于11月1日正式上线,订阅价同样是4.99美元/月。

    d64c6374374cc26d9b3b7d4770ab3f86.png

    第七代iPad,外观无大变化,处理器沿用A10

    第一个登场的硬件产品是第七代iPad,配备10.2英寸屏幕,搭载A10仿生芯片,运行iPad OS系统,可以配备全尺寸键盘,同时与Apple Pencil进行了重新整合。新一代iPad上支持多个项目同时进行,可利用Safari进行桌面预览,还有新的工作流,也可以插U盘,视频工具也进行了提升。当然,新iPad上也支持Apple Arcade以及Apple TV+服务。机身采用100%可回收铝材料,售价329美元。尽管上面介绍了这么多,但是熟悉iPad产品的人会发现,万年不变的外形,看着像三年前的硬件配置,甚至有网友调侃苹果是在清A10的库存。

    1a66cde32129f9507b027e6eee2a81a7.png

    Apple Watch 5功能多了,仍难逃一天一充

    接下来是Apple Watch 5,苹果用了一段很长的用户体验分享视频说明这款手表的实用之处。屏幕采用LTPO显示器,支持动态刷新以及常亮,续航时间为18小时,仍然是一天一充的配置,这一次手表中内置了指南针,同时支持蜂窝数据,可以进行紧急通话。苹果称手表在健康研究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包括心率通知,分贝检测以及女性健康等,还有多种配色、材质、表带可选,售价399美元,蜂窝版499美元。

    bea222ab910c43efde0dff863b2da9c0.png

    A13仿生芯片首次对比友商,依然是苹果王牌

    然后是发布会上最重磅的产品iPhone11系列,首先是处理器芯片的常规升级,全系搭载A13仿生芯片。采用7nm EUV制程工艺,CPU每秒可执行一万亿次操作,拥有两个高性能核心,速度提升20%,功耗降低30%,四个能效核心,速度提升20%,功耗降低40%,相比A12有不小的提升,同时大幅领先骁龙855,麒麟980。A13的GPU则采用四核心设计,速度提升20%,功耗降低40%,GPU同样领先骁龙855及麒麟980,同时较A12也有大幅提升,除此之外,A13上还有8核心神经计算引擎,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15%。

    682e92e7e49c2beac0edf30550842bed.png

    iPhone 11系列升级不大,拍照功能成亮点

    iPhone 11采用后置方形双摄模组,拥有一颗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以及一颗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其中超广角镜头支持两倍光学变焦,视角范围120度,双摄镜头支持人像模式,光学防抖,夜间模式,智能HDR等,最高支持4K 60fps视频拍摄。前置采用1200万像素原深感摄像头,支持人像模式以及六种光效,最高支持4K 60fps视频拍摄。然后提供了六种配色。续航时间比iPhone XR增加一个小时。总结来说,就是升级了A13,iOS13以及拍照功能,其他方面与上代产品几无差别,而且iPhone 11虽然支持18W充电,仍需单独适配电源。

    83f0c08221c42c8624a90dcbe7044320.png

    今年的iPhone首次引入了Pro的命名方式,带来iPhone 11 Pro以及iPhone 11 Pro Max,二者区别在于尺寸不同,一个是5.8英寸,一个是6.5英寸。iPhone 11 Pro系列后置升级为三摄,配备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1200万超广角镜头。基于A13芯片拥有深度融合影像处理系统,可连续拍9张照片,通过多张合成短曝光和长曝光,让细节更好和噪点更少,支持4K60fps视频拍摄,支持自动对焦、自动曝光色温调节、智能HDR、夜间模式等多重功能。配色新增了暗夜绿。iPhone 11 Pro的续航比iPhone XS长4个小时,iPhone 11 Pro Max续航比iPhone XS Max长5个小时,标配18W快充头。

    b0e57900eda2940229283b24bc2fa163.png

    偏向内容服务,未来苹果硬件该如何突破

    最后,苹果分享了一些关于苹果零售店的信息以及服务内容等。整场发布会看下来,就硬件产品来说,iPhone 11系列升级幅度很小,除了处理器系统的常规升级,最大的亮点就剩下拍照能力的升级,在全球紧锣密鼓部署5G时,新一代iPhone产品并不支持5G,售价除iPhone 11外,也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可以说今年的iPhone新品竞争力大不如前。而新iPad开倒车式的更新也让不少粉丝失望,唯一让人看的津津有味的可能就是发布会上的各种宣传视频了。

    1833a6ec0f2d5e7b0193338d0882541b.png

    相比于去年粉丝们的狂热,今年不仅熬夜看发布会的人少了,关于新品的吐槽也接踵而至,尽管在发布会上库克曾多次提到创新,但是新品给人的感觉却是创新已经达到了一个瓶颈,曾经高傲的苹果也开始在发布会上对比友商了,给人一种底气不足的感觉,如果只是死守着A系列芯片以及iOS这两个“老本”,那么苹果只会离科技标杆越来越远。发布会上可以看出苹果对内容服务的重视,这是否会成为苹果接下来的主要战略阵地,明年的硬件产品还会不会有新的突破,还有iPhone新品的销量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