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 Pro 5G上手评测:大多数年轻人买得起的5G水桶机(4)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维   2019-09-29/17:06
  • 字体

    息屏

    此外,MIUI 11系统中升级了全新的动态字体系统及全球首款无级智能字体小米兰亭Pro,在原先调整字体大小基础上可视内容调节字体粗细程度,用户体验更好,比如拨打电话数字按键时略微加粗字体让显示效果更立体。全新息屏锁屏功能中支持24小时动态息屏显示效果,加入多种息屏显示样式和锁屏画报、息屏来电通知光效效果。 

    得益于超线性单元扬声器、Mi Sound算法及超大体积X轴线性马达,我们在体验过程发现,MIUI 11系统进一步完善了自然动态声音系统,新增加宿鸟流萤系统提示音,天气动态闹钟;全面屏手势操作、打字、指纹识别和游戏过程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振感,尤其以卸载应用过程瞬间振感反馈明显。

    投屏

    日常体验之外,MIUI 11中加入的Mi Work板块,支持小米互传、无线打印、全能投屏、超级文档多重功能,自家品牌笔记本、电视之外还支持300多种型号电视投屏,在手机上进行PPT演示翻页注释功效。加上智能出行、儿童空间、屏幕管理、SOS、亲情守护诸多功能,让MIUI 11系统成为集大成版本。

    小爱

    智能助手小爱同学也同步升级到小爱3.0,新加入连续对话(需升级使用)、闲聊模式、指尖通话功能,遇到不想接的电话可以交给AI电话助理,避免遭受骚扰电话困扰。 

    在我们看来,全新的MIUI 11系统风格扁平、简洁化同时,加入多种细节体验改进和办公、万物互联功能体验,融入的家庭守护、高效智能办公体验都让MIUI 11系统有了新的质感提升。值得一提的是MIUI 11系统中主体壁纸实现免费供给,用户可以肆意在商店应用。

    4800万像素AI三摄  一键换天乐趣多多

    作为当代用户群体重要功能体验,手机影像表现尤为重要。小米9 Pro 5G上依旧4800万像素三摄镜头依旧竖排排列,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搭配2000万像素美颜相机为手机赋予更多应用场景。支持超级夜景、一键换天、月亮模式、畸变矫正、美妆美颜功能,我们用实际样张来详细阐述。

    背部三摄

    拍照表现来看,小米9 Pro 5G与上代产品变化并不大,鉴于4800万像素拍照效果在今年市场的普及情况,满足用户各种场景下拍照需求还是没问题的,月亮模式、AI换天功能让日常拍照更有乐趣。

    魔法原图

    换天1

    换天2

    分别为4800万像素主摄原图、AI换天样张 

    因为索尼IMX 586在市场大面积商用的关系,4800万像素主摄拍摄效果算法优化已经很成熟。我们可以看到出色的解析力之下天空、云测、树叶在阳光下足以呈现干净、自然的成像效果;同时AI换天功能的加入,可一键更换不同环境场景,针对性美化让拍照充满乐趣。

    微距

    逆光

    普通

    得益于4800万AI三摄强力表现,小米9 Pro 5G微距模式下细微树叶纹理清晰逼真展示,逆光光线背景下红旗、路牌成像效果清晰自然。

    夜景1

    夜景2

    暗光环境下,得益于小米9 Pro 5G大底传感器带来的进光量,维持清晰明亮图像效果同时,路灯处高光压制、右侧噪点控制、路灯表面图案呈现效果都控制的不错。室外光源下,数字、车辙、轮齿、阴影、墙体细节表现都很清晰。4800万AI三摄镜头满足我们日常生活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

    可以看到的是,小米9 Pro 5G从4G完成到5G机型的过渡升级,3699元起售价位更是再次刷新市面上5G手机价位表现,当之无愧的价格屠夫。全球首发30W无线闪充为代表的三重闪充组合足以应对多重生活场景和5G网络下续航需求,高效智能的MIUI 11系统让万物互联智慧场景加速。 

    总体来说,小米9 Pro 5G全面表现无明显短板,参考市面上其他品牌5G手机表现,这是年轻人第一款可以轻松入手的5G手机,也是小米手机品牌突破性价比束缚迈向高端旗舰市场的重要一环,配合3699元起售价位难免要让不少人喊出那句名言“真香”。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