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产品的新魅力,强化美颜动力,“她”经济爽爆老米粉!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龙飞   2019-10-06/21:07
  • 任何产品的价值的透视,背后都蕴含着强大的粉丝经济,而小米就是这样一个有着强大粉丝属性的强悍品牌。

    对于小米来说,我想那些腰杆笔直的直男们最是明白了,之所以可以让小米在极短的时间内成长为手机品牌中的新秀之王,这与小米背后对粉丝文化的运用有着很强的关系,在智能手机刚刚退却塞班时代,进入到安卓领域的时候,小米凭借着对用户心理的深挖,用“快、准、狠”的手法打造出了很受用户欢迎的小米手机,由于小米手机性价比较高,再加上雷布斯强大的营销能力,小米手机在一经推出之后便受到了用户的欢迎,而雷军也亲切的把这群拥护小米手机的用户称之为“米粉”,也许雷军自己也不知道,后来的米粉对于小米的忠爱会如此的忠贞不渝。

    不过,这种靠性价比打天下的战略并没有持续多久,在小米用性价比赢的开门红之后,其他手机企业也没有闲着,纷纷也为自己的产品披上了“性价比”的外衣,在4G网络时代的初期,移动互联网场景还不是很健全的时候,对智能手机的硬件还没有吃透的用户,或许更多的会将产品的聚焦点放在配置和价格上,至于后期的体验问题,才刚刚开始试验,所以在一片配置高昂的推动下,智能手机掀起了一场千元机的竞争红利。

    小米虽然贵为性价比的开山鼻祖,但却架不住群狼的攻击,在群殴性价比的道路上,小米的销量终于开始下滑,这也宣告小米曾经引以为傲的“他”经济时代的结束。

    不过,小米这个品牌并没有消沉,随着新智能时代的来临,小米凭借其对米粉经济的推动,率先构建起了自己的IOT生态,但IOT生态并不是一天就能建好,不仅需要有更为广泛的产品铺垫,更要有独到的粉丝文化做后盾,而从IOT的基础来看,其更多的是聚焦在智能家居层面,而家居文化中其不可或缺的就是女性的基础,于是,小米为了驾驭这波万物互联浪潮,又开始了自己对“她”经济的推动。

    由于小米是从手机起家的,而从当下移动互联网场景来看,手机也是很多女性用户频繁使用的智能产品,于是,小米借用自己之前对产品运营的经验,开始了新一轮的对“她”经济的攻势。

    因为对于女性来说,在智能手机层面可能更注重拍照的技能,毕竟爱美是女性的天性,于是小米就抓住这一特性,死磕手机的拍照、美颜技能,希望自己可以借助“她”经济的光环再次爆发小米优势。

    为了凸显这一领域的强大攻势,如果从头开始显然会让小米落后于这场智能升级之战,而最后的办法就是收购一些有技术特长的公司来弥补自己的短板,而小米收购美图手机就是基于这样的考量,因为美图手机在业界的口碑就是主打拍照技能,此番小米收购美图手机,可以说为小米企业注入了强大的美颜功底,因为从协议的内容来看:所有日后发布的美图品牌智能手机等相关的美图品牌的全球独家授权以及若干技术和域名的全球授权。

    简单来说就是,小米取得了美图手机的品牌渠道及技术的全球独家授权,未来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包括美图自家渠道)售卖推广包含美图品牌技术的智能手机。但是这一授权不包含美图手机的研发生产,也就是说美图手机的研发生产还是独立进行的。

    而为了在小米的光环下,深度覆盖女性群体,小米就和美图联合开发了小米和美团定制版的小米CC9,毋庸置疑,这款手机就是美图的拍照技术,小米的售货渠道,这样既保证了产品的优质体验,又保障了产品的销量,可谓是一举两得。

    不过,手机的更新换代频率较快,尤其是安卓市场的摩羯擦掌更是屡见不鲜,所以想要让品牌持续受关注,就必须要让产品紧跟消费需求,从最近的几款热度产品来看,智能手机在拍照方面的技能可谓都在强化升级,小米如果不强势出击,势必会丢掉收购美图公司的优势,因此,在这种紧迫的局势下,根据近日的相关爆料显示,小米将会在下个月退出搭载1亿像素传感器的小米CC9 Pro机型。我们都知道,小米CC9是小米今年7月推出的一款主打女性市场的拍照手机,作为一款主打拍照的手机,小米首先为该系列量产搭载1亿像素相机也确有可能。该机此前搭载了今年主流4800万三摄时拍照效果就在一众小米机型中较为突出,在配备1亿像素相机之后的表现将会再次升级。

    至于配置方面,据相关人士透露小米CC9 Pro作为主打女性市场的拍照手机并未搭载旗舰级的处理器,而是目前高通旗下最强的中端处理器——骁龙730G。该处理器在骁龙730基础上,专门加强了图像属性,着重升级了GPU、Vulkan 1.1技术,可实现流畅逼真的图形以及更快的帧速率。

    看的出,在现如今主流配置骁龙855+时代,小米CC9 Pro的配置并不是多么突出,但小米却针对性的强化了拍照技能,这样的操作显然是对女性用户的再次深挖迎合,在满足女性用户基本操作的同时强化她们的刚性操作,这样的配置不仅把价格放低了,也能带给这些女性用户更为贴心的功能,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了,对于这样的操作,首先受益的就是小米企业本身,毕竟女性粉丝背后的可操控性空间弹性很大,其打动她们的因素可能更为感性;其次对于小米品牌的老粉丝来说也是一种福利,因为如果是一群老爷们整天对着产品聊配置、聊体验,我想听着都很累,如果有几个女性粉丝来参股一下,那整个聊天风格或许就不一样了,所以对于小米这样的操作,小米受益,老粉丝更是受益,这样的粉丝文化想不“爆”都难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