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一加realme聚焦90Hz屏幕,体验与耗电成为两个挑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0-14/10:49
  • [钉科技述评] 最近一段时间,智能手机采用更高刷新率屏幕的消息引起了关注。

    比如,一加近日发布了一加7T Pro手机,采用了90Hz刷新率屏幕。一加也曾表示,将全系产品配备90Hz屏幕。

    OPPO和realme也有着搭载90Hz屏幕的新品。其中,OPPO已经发布Reno Ace,搭载了90Hz刷新率和135Hz触控采样率的“电竞屏”。realme即将发布的X2 Pro也将采用90Hz刷新率屏幕。

    QQ截图20191012093841.png

    有一些网友则认为这种屏幕体验更好,应该进行更大面积的普及。

    不过,钉科技认为,90Hz屏幕在智能手机中大面积铺开,还存在着两个方面的挑战,影响着“高刷新率”这张牌是否会成为噱头:

    其一,能否真实带来视觉体验提升。

    不仅硬件配置,软件也将影响用户体验。对于90Hz刷新率屏幕来说,单纯硬件上的高刷新率,并不一定就能带来体验上的提升。

    高刷新率屏幕,通常是在游戏过程中突出高体验,这可以从PC产品观察到。在PC显示方面,采用高刷新率屏幕的产品,通常面向的都是游戏场景,尤其是电竞游戏,对于高刷新率的需求较高。

    那么,在手机上,游戏也会是高刷新率屏幕突出能力的主要场景。不过,这同时需要游戏制作方逐步进行适配。这就如同手机逐渐从16:9比例屏幕转为18:9甚至更高比例时,一些软件是需要时间进行适配的。所以90Hz刷新率屏幕带来全方位的体验提升,也有赖于游戏内容的配合。

    特别是,一部分用户对于屏幕刷新率的提升未必敏感,这就更需要良好的软硬协同。

    QQ截图20191012094609.png

    其二,能否保障良好的产品整体体验。

    对于手机品牌来说,更大的问题来自于高刷新率屏幕对功耗的提高是否会影响产品整体体验。

    90Hz刷新率屏幕,相比较多采用的60Hz刷新率,增加一定的功耗是在所难免的,这会对手机的续航带来挑战。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随着5G时代的到来,5G通信技术带来更高速网络体验的同时,本来就会影响到手机的续航表现,从目前已经在售的部分5G手机反馈可以看到,5G网络下,终端产品在相比4G网络下有功耗的增加。

    那么,5G功耗的增加叠加90Hz屏幕功耗的增加,手机厂商就需要在续航等方面实现更多突破,以保障产品的日常使用不受影响。

    当然,长远来看,更高的屏幕刷新率必然是发展方向,但对整体体验的考量始终不容忽视,整体优秀的产品才更能获得消费者青睐。(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