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科技评测」:为美而生的vivo S5,如何展现“颜值正义”?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1-28/12:38
  • [钉科技评测] 更优的场景适配解决方案,更优的画质表现,更强的抗环境干扰能力让“多摄”逐渐成为了智能手机品牌的心头好。“多摄”虽好,但对多数品牌来说,如何真正实现体验提升,并且保证手机B面的美观,就成了不小的困扰。特别是在美观方面,有品牌摆脱了“极限”横排或者纵排那类挑战审美的设计,但圆形和方形再一次显得千篇一律。

    最近发布的vivo S5,就打破了这种设计上的刻板印象,背部摄像头组采用菱形排列,同时与前置屏下指纹的菱形动画效果相呼应,显得十分“菱动”。不仅如此,其前后摄像头组都有不错的拍摄能力,足以还原被摄主体的美。而vivo S5本身也有着清丽的外形,看起来,是要将“盛世美颜”进行到底。

    前后“菱动”设计,带来对称之美

    菱形,一直是时尚设计的宠儿。菱形作为一种契合自然的几何图案,带有天然和谐美感,结构本身具备均衡线、面造型,对称性与生俱来,却又不呆板,而带有跳动的韵律。比如,在CHANNEL、DIOR等的设计中,我们常常看见菱形的存在。建筑大师也常常对菱形钟爱有加,不信,可以看一看夜幕下的卢浮宫。

    在目前智能手机多摄多采用纵排或者横排,部分产品采用圆形或方形设计的背景下,vivo S5采用了菱形设计,视觉上,不仅与众不同,在风格上也更为活泼、青春。

    image.png

    本次评测的机型配色“星眸黑”,黑白两色,正是手机产品中的“常青色”,虽然各类配色现在异彩纷呈,带给了用户更多个性空间,但黑白两色仍然占据一席之地,始终是时间的宠儿,而“星眸黑”这种黑中有白、带有闪烁效果的配色,经典之外,也凸显了设计的张力。

    image.png

    本次vivo S5采用的黑色,在不同的反光角度下,显示出较为不同的颜色,或灰或蓝,摄像头下方与logo之间的独特反光带,使得手机既可体现商务的沉稳,又不失青春的百变。

    image.png

    image.png

    来到正面,指纹识别的菱形图标,与背部相呼应,贯彻对称的理念。

    image.png

    image.png

    正面AMOLED屏幕,大小为6.4英寸,长宽比例20:9,前置摄像头的孔径仅为2.98mm,与状态栏的图标大小近似,不会影响视野,又能保证更好的屏占比。

    image.png

    image.png

    机身整体结构处理到位,SIM卡插槽放置于下方,充电接口与喇叭相对称,上方则保留有3.5mm耳机接口,这对于喜爱音乐的用户来说,是非常贴心的。

    正反高能镜头组,拍出“盛世美颜”

    vivo S5后置四摄,其中包括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500万像素景深虚化、200万像素微距摄像头,可以说设计全面,可以多场景拍摄需求。

    image.png

    来看vivo S5的实拍样张究竟如何。

    白天的日常拍摄来说,vivo S5游刃有余,样片拍摄当天阴天有霾,而样张可以看出,色彩还原真实,暗处细节也有相应保留。

    超广角的加入,让画面可以保留更多信息,也让图片更容易呈现动感,有不错的可玩性,样张中可以看出,相比普通模式,在保持了良好的白平衡、细节后,可容纳更多信息,实现了广角良好的“视觉冲击感”。

    image.png

    微距镜头也使得vivo S5在可玩性上有所增加,借助这一摄像头,用户可以领略“微观世界”带来不一样的新奇。

    image.png

    夜景拍摄样张来看,vivo S5在白平衡方面表现很好,紫色的车身、黄色的灯光,较为复杂的色彩情况下,色彩均匀稳定。灯光下依然可以看到细节,灯面的字清晰可见,是个小惊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自拍方面,vivo S5搭载了一颗3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延续了vivo产品“照亮你的美”的典型风格。同时,美颜有着多种AI模式,还可以区分性别,十分贴心。

    image.png

    image.png

    自拍中,拍照姿势指引这一功能提供了不少便利,只需要根据相应的pose框摆出pose,每个人或许都可以成为靓丽的模特。目前已经提供了144种pose供用户选择,其中还有蔡徐坤同款pose,看起来,明星范儿也不是那么难。

    image.png

    在前置摄像头的应用方面,vivo S5本次还加入了肤质监测功能,可以在负一屏的Jovi助手中找到,开启后进入测试环节,可以对皮肤进行检测,Jovi会根据情况给出相应的护肤方案,同时,还配备了化妆品管理的功能,可以自行添加化妆品,并选择开启时间,该功能可以给出化妆品的相应保质期,以提醒用户防止过期。

    强力的前置拍照配合皮肤管理助手,恐怕想不美都难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vivo S5独特的菱形摄像头设计,对应的菱形指纹动画以及带有光影动态效果的配色,都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完善又便捷的拍照系统,也能带来不错的摄制体验。为美而生,在当下,vivo S5应该是不错的换新之选。(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