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完成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 交易价值10亿美元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9-12-03/10:25
  • 驱动中国2019年12月3日消息 作为在通信领域深耕多年的行业巨头,高通在手机基带领域的地位可谓是无人能比。而苹果,虽然已经和高通达成和解,但是却深知没有自研芯片必将受制于人的道理,所以自研芯片就成为其迟早会迈出的一步。由于自研芯片短期内无法商用,所以收购英特尔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0bc8-iakuryw5631561_副本

    今天英特尔宣布,经过监管部门的批准,英特尔已完成以1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大部分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出售给苹果的交易。

    据悉,该交易于7月首次宣布,其中包括相关知识产权、设备以及大约2200名英特尔员工加入苹果公司。而现在,通过这笔交易,苹果公司从英特尔那里获得了大量的无线专利。苹果目前拥有超过17,000项无线技术专利,从蜂窝标准协议到调制解调器架构和调制解调器研发等。

    s6LC-hwfpcxm6902452_副本

    有意思的是,在正式宣布与苹果的收购案之前,英特尔还曾于上周公开表了对高通的不满。英特尔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提到,当初把Modem(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出售给苹果公司,完全是高通公司不公平的授权行为所逼迫的。

    英特尔在陈述状中称:“英特尔受到高通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后果是,丧失了在基带芯片市场的机会,无法销售给客户或被迫以被高通人为扭曲的价格销售。”英特尔表示,将基带芯片业务出售给苹果的交易让自己损失了几十亿美元,并迫使其将智能手机基带芯片业务以10亿美元的高价出售给苹果公司。

    f3ad78044e244db0905c3624042e9819_副本

    有报道称,苹果计划在 2022-2023 年前为iPhone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不过在此之前,苹果依然会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其中也包括将于明年推出的首批5G iPhone,原因在于两家公司此前签署的六年许可协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