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曝黑产大案:代工厂员工盗卖缺陷部件组装iPhone销售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9-12-19/10:25
  • 驱动中国2019年12月19日消息 富士康是iPhone手机最大的代工厂。日前有消息报道称,富士康有内部员工盗卖iPhone零组件牟利,涉案金额达3亿元。对此富士康母公司鸿海发表声明称,已启动调查,一旦查实绝不宽恕。

    B5ACC84377DECD172D458F97252A820534051FCF_size44_w1200_h675_副本

    据报道,一名台湾商人与多名富士康郑州工厂的管理人员合作,将原本应该销毁的不合格iPhone零件出售给犯罪团伙,组装成iPhone手机,并以“中国生产基地生产的iPhone产品”为幌子进行销售,三年间盈利达3亿元人民币。

    1541489794791_副本

    据悉,日前有举报人直接向苹果CEO蒂姆·库克发送邮件。苹果随即督促富士康展开调查。据一封电子邮件显示,调查由苹果的商业保证与审计(BA&A)团队负责,该团队直接向公司董事会报告。

    对此,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于12月18日发布声明称,已启动内部调查程序,同时上报有关单位侦办,一旦查明严惩不贷。但在查明之前,不对细节进行评论。

    201609091345159545_副本

    iPhone因为单品价格高,一直是许多欺诈案件的中心。此前有犯罪团伙涉嫌采用山寨iPhone在苹果客服换取正品,给苹果带来了600多万美元的损失。而此次,则是代工厂富士康员工联合外部犯罪集团,将不合格组件组装成iPhone手机进行销售以此牟利,这不仅会对苹果公司的形象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同时还会给苹果公司带来巨额的经济损失。此次涉案金额之大令人乍舌(高达4200万美元,约3亿元人民币),堪称目前涉及金额最大的iPhone黑产案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