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5200万像素元器件?华为P40系列还需要哪些才能更上一层楼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1-16 14:40:09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1月16日消息  众所周知,P系列、Mate系列向来是华为在全球市场重要产品线,因为强大全面的功能配置让这两款产品赢得不少用户青睐。2019年华为P30系列更是率先将智能手机拍照提升到50倍数码变焦,让业内外人士为之侧目。尽管下半年各大手机厂商都加大在智能手机拍照领域的投资力度,但华为P30系列仍是不可多得的拍照利器。

    1701543.png

    2020年,关于华为P40系列余承东表示会有前所未有的设计、拍照体验,国内外媒体也接连爆出来关于华为P40系列渲染图及参数信息。可以预见的是麒麟990 5G系列将会提供非常不错的性能保障,而外观方面消息称或将应用挖孔屏设计方案的曲面显示屏,屏占比例再次提升,而机身背部有望采用类似荣耀V30系列设计,双竖排镜头模组。如果这就是余承东口中的前所未有的设计理念,预计会让很多人在线吐槽。

    5c9af39077ac6443623f69e4_1024.jpg

    影像方面有消息表示华为P40系列上会应用一颗定制版5200万像素主摄元器件,拥有1/1.33大底,支持Quad Quad Bayer技术,可将16合一方式排出更清晰的夜景照片,大幅提升画质,还将搭载双棱镜潜望式镜头,支持10倍光学变焦。尽管redmi卢伟冰和荣耀老熊关于一亿像素的争论喋喋不休,但对用户来说使用体验好质量有保障才是终极体验。与其在线争论,不如好好静下心来打磨算法,华为P40系列上应该不会应用三星1亿像素主摄,反而更感觉会走三星、苹果路线,潜心打磨算法,用5200万像素硬件完成弯道超车。

    影像设计之外,笔者认为华为P40要想再升级还离不开高刷新率显示屏幕,小米、一加、三星纷纷迈向120Hz高刷新率显示屏之际,华为目前还没有90Hz高刷新率机型出现,高刷新率带来的流畅体验是不少用户迫切需求,而且因为华为P30系列屏幕原因,被用户疯狂吐槽,今年P40系列华为势必要下狠功夫解决问题。

    d8f7455daeec444ea678b670b49f531f.jpeg

    再者闪充问题友商已经接连提速,华为40W超级闪充和27W无线充电功率应该再往上升级一下了,毕竟55W对华为技术能力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而且海外市场华为HMS建设依旧在加速,能在多长时间替代谷歌GMS带来的影响还要看后续具体表现。对这款手机你有什么期待的呢?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