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受疫情影响,一季度iPhone出货量或下降1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2-03/11:51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3日消息 凭借着iPhone11系列的强劲表现,苹果在2019年第四季度取得了亮眼的成绩。然而这种喜人局面似乎仅局限于2019年第四季度,至于2020年第一季度,局面可能就有些尴尬了。

    05945960fe861f633d702177bddaf522_副本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发布最新研究报告,预测了苹果2020年第一季度的iPhone出货量及产品走势。郭明錤认为,由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苹果与安卓品牌出货可能低于市场预期。

    郭明錤在报告中指出,iPhone供应在1Q20受到肺炎爆发影响,故下修1Q20 iPhone出货量约10%至3600–4000万部 (vs. 1Q19的3800万部)。因目前不确定肺炎疫情何时稳定与iPhone的消费信心是否会受到肺炎影响,故仍难预测2Q20的数据。

    155728v5lk1zei55n4w1lz_副本

    除此之外,报告还指出,2020年第一季度的手机行业,手机品牌与产业链正面临3个潜在风险,分别是:1、中国市场手机出货将低于市场预期;2、5G手机对Android品牌换机需求贡献小于预期;3、iPhone供应在1Q20受到疫情爆发影响故出货低于预期。

    郭明錤认为,由于新冠病毒影响,中国春节期间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60%,2020上半年对于所有手机厂商来说都会是一个严峻的时期。

    郭明錤在报告中预计,中国手机2020年出货将同比衰退15%至3.1–3.3亿部。郭明錤认为,中国市场手机出货将低于市场预期,高库存水位不利品牌与产业链在1H20出货动能。2020年春节期间中国市场手机出货衰退约50–60%,导致目前通路约有5,000–6,000万部的高水位库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