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现真容,“摆脱价格束缚”即将成为现实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2-10/14:37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0消息   今年开春,对于多数手机厂商都是不同寻常的开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发布会推迟,产能受限,成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所以当小米宣布在2月13日举行纯线上发布会的时候,也带给了行业一丝生气,至少数码圈都对这个消息激动不已。今日,小米官方正式公布了小米10宣传海报,称这是小米的“十年梦幻之作”。

    68418ffbly1gbr2lyv7q2j20u0140jue

    这两天,不论是小米官方还是高层都在为这款手机造势,抛开手机本身配置参数这些常规信息,在这次的爆料中有非常重要的一个信息是,雷军表示小米10会放开价格限制。

    在发展之初,小米数字系列依靠价格优势一跃成名,但是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同样是因为价格最终束缚了自己。去年,小米9发布前,红米品牌宣布独立,当外界以为当红米将接过小米性价比的接力棒之后,会摆脱束缚。甚至在前期预热的时候,官方一直强调然小米9的研发成本以及堆料之多,价格肯定比小米8高很多。不过在给消费者打足了预防针,大家似乎都要接受的时候,在最终的发布上,雷军将原定3299元的起步价压到了2999元。并留下了“小米依然坚持性价比,但不追求极致性价比,会死磕极致体验。这可能是小米最后一款3000元以内的手机,我们想以百分之两百的真诚回报米粉。”这段像是转型宣言的话。

    1000

    之后的一年时间里,红米迅速崛起,基本完成了对小米“极致性价比”的继承,甚至风头更盛。而小米CC9 Pro上市之后,米粉以及消费者对于小米出一款真正的不受价格限制的高端旗舰的呼声越来越高。

    不管是将其看做顺势而为还是细心酝酿,至此,小米10就没有任何理由再拘泥在价格上了,于是我们看到了骁龙865、首发LPDDR5,5G,UFS3.0,WiFi6,全系8G运存这样的“顶配”性能参数,双曲面,挖孔屏这样的“主流”设计,1亿像素8K电影相机、50倍变焦的摄影配置。虽然和一年前的宣传一样,主旨都是“堆料”,但这次的“堆料”明显可以看出在成本上,已经比过去有了非常大的空间,那么“摆脱价格束缚”的第一个环节已经完成,接下来的售价上涨就没有任何悬念了。

    68418ffbly1gbq808k0gkj20u0140dj0

    不过,按照小米一贯的谨慎策略,一下将售价大幅度提升的可能性也不会太大,毕竟依靠一款产品就能一飞冲天只能是过去的神话。当然,这一次小米还要面临一次纯线上发布的考验,究竟小米10能不能成为米粉心中的又一个爆款,能不能让小米6钉子户自愿转投,现在还都是未知数,我们不妨一起期待这次小米究竟会交上一份怎样的考卷。关于小米10定价几何,也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