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不火系列!小米10 Pro和OPPO Find X2 Pro拍照对比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月影   2020-03-19/15:28
  • 驱动中国【评测室】 

    近期发布的,小米10 Pro和OPPO Find X2 Pro关注度颇高,尤其在手机影像上,两者凭借不惜成本的堆料和自身的调校,在DXO中取得并列第一的成绩。

    虽然,DXO的成绩可作为参考,DXO也有意无意的把两者的评分弄成一样,但在实际体验中两者的拍照究竟有何不同?近期我们有幸拿到了两款机器,下面就用实际样张看看两款顶级的国产手机拍照对比。A23A4446.jpg

    先来看最为关键的主摄,因为它是我们主要日常随手拍照用到最多的情况。

    小米10 Pro一亿像素是一个传统艺能,一亿像素带来的好处就不多说了,总之确实很强,但我们都知道其实成像最后质量,像素并不是唯一的关键因素。OPPO find x2pro虽然只有4800万像素,但是传感器尺寸达到了1/1.4,单像素尺寸达到了1.12um,而小米10pro的1亿像素,传感器尺寸略大一点,1/1.33,单像素尺寸不如find x2,仅为0.8um,所以从参数来看,两者方向不同,也不能直接评判孰优孰劣。

    从我们实际样张对比来看,在正常模式随手拍摄的情况下

    上图为Find X2 Pro 下图为小米10 Pro

    在不放的情况来看,两者在手机上看不出太多差距,但是将细节极限放大200%之后,细节就看出来了

    上图为Find X2 Pro 下图为小米10 Pro

    夜景方面,两款传感器尺寸都很大,进光量不错,所以样张来看,两款暗光细节都不错,但是在细节方面和高光压制上小米10 Pro由于一亿像素更优。

    上图为Find X2 Pro 下图为小米10 Pro

    图片7.jpg

    OPPO Find X2 Pro

    图片8.jpg

    小米10 Pro

    无论是在日间和夜景拍摄,小米10 Pro的一亿像素确实更有优势,更高的像素带来了更多的细节和清晰的解析力。实测确实高像素大底的配置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景综合来看都略优于Find的IMX689。

    不过在你逆光环境下,对于逆光HDR的功力,OPPO的传统优势确实明显

    上图为Find X2 Pro 下图为小米10 Pro

    逆光人像同样OPPO Find X2 Pro更有水准

    上图为Find X2 Pro 下图为小米10 Pro

    广角和微距拍摄方面,OPPO Find X2 Pro用的是益于去年旗舰CMOS IMX586,按理说应该毫无疑问的碾压了小米的祖传IMX350,但是我们实测的广角样张,小米10 Pro成像要优于Find X2 Pro。

    两者的广角角度和畸变处理都挺不错,但是图片细节,小米10 Pro要优于Find X2 Pro

    上图为Find X2 Pro 下图为小米10 Pro

    上图为Find X2 Pro 下图为小米10 Pro

    上图为Find X2 Pro 下图为小米10 Pro

    微距拍摄,Find X2 Pro从样张来看,要明显优于小米10 Pro

    而到了远摄方向,小米10 Pro之支持5倍光学变焦,而在5x、10x,Find X2 Pro这个潜望式镜头开始发威,无论是变焦流畅度还是最后成像效果都要优于小米。

    Find X2 Pro 5X

    Find X2 Pro 10X

    整体色彩表现上,两者的差异还是挺大的,小米10 Pro色彩偏灰,而Find X2 Pro的色彩显得更加艳丽明亮,OPPO Find X2 Pro看起来更讨人眼球,色彩还原度上,小米10 Pro显的“更接近”肉眼所看到的色彩。

    另外,我们在拍摄中Find全镜头支持全像素全向对焦,在对焦速度和成功度确实要比小米10 Pro上要更好。

    总结:小米10 Pro 和 OPPO Find X2 Pro确实是目前两款不错的拍照手机,在解析力上,小米10 Pro在一亿像素的支持下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景确实有优势,尤其是在拍大场面需要裁减照片时尤为明显,广角拍摄出任意料的逆袭;而OPPO Find X2 Pro的对焦和变焦以及微距拍摄领先小米10 Pro,色彩更为讨人眼球,传统强项逆光HDR绝对领先小米10 Pro。总之,两款手机的拍摄互有胜负,关于两者视频拍摄差距,我们将在后期以视频对比的形式为大家一一对比展示,敬请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