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发布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 全新折叠屏手机柔派2首发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3-25/15:40
  • 今天上午,柔宇科技在深圳举行2020年柔宇技术大会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博士不仅展示了全新升级的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并且采用该全柔性屏的新一代折叠手机FlexPai 2(柔派2)正式在大会上亮相。

    vbox0000_IMG_415370_101144_small

    克服所有难题 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已实现量产

    会上,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博士表示,视觉是人类感知世界最直观的方式,为此,我们一直在探索最优化视觉体验的同时来实现手机人机交互的不断进化,柔宇从2006年起一直致力于显示和交互上的不断突破,而具有革命意义的全柔性屏既能实现视觉交互的苛求,同时也能带来非同一般的便携性,所以全柔性屏并非概念化的产物,而全球折叠屏手机未来销量迅猛增长已是可预知的事实,这显然意味着全柔性屏将成为下一代人机交互界面的中流砥柱。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的最大特点便是其已经实现了从技术工艺到显示驱动的全方位升级。

    刘自鸿博士表示,先前折叠屏手机在实际应用中不断被曝出的折痕、膜层断裂、显示失效等问题已经是公认的事实,这是柔性材料基本物理特性所带来的一些麻烦。而柔宇经过长期的研发和探索,克服了大量困难进而实现了智能力学仿真模型全柔性技术优化模型,在全新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上不仅折痕不再可见,平整度已经达到镜面级别,并且膜层分离优化等方面有了极大的突破。

    vbox0000_IMG_415427_104141_small

    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完全采用了自研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ULT-NSSP)技术,正因该自研技术的应用,使得整体生产流程简化,产品良率提高,并且可靠性更强。全新一代的蝉翼全柔性屏经历了大量的立体化多维度弯折测试和全方位可靠性测试,无论在20万次以上的折叠、扭曲测试、拉伸测试、跌落测试以及表面刮擦等方面均呈现了优异的表现。

    vbox0000_IMG_415396_103950_small

    除了可靠稳定性方面,在显示效果上,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也同样带来了显著飞跃,其中色域是高端LCD屏的1.3倍,对比度是后者的5倍,响应速度提升1.2倍,,另外,不同视角下的亮度衰减和色偏分别降低了25%和33%。

    目前,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已经正式投入量产,可面向合作伙伴供货。

    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全球首发亮相 

    这款全新屏幕的最直观应用便在于新一代折叠手机FlexPai 2,在会上,刘自鸿博士展示了该产品成为全球的首发亮相。

    据悉,FlexPai 2采用了7.8英寸的4:3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相比其他折叠屏设备能够在21:9的影像显示中实现最高影占比显示效果,同时配合真立体声双扬声器能够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观影体验。

    vbox0000_IMG_415446_105409_small

    FlexPai 2在转轴上采用了独创的全闭合线性转轴铰链设计,其采用航空级液态金属和铝钛合金材料,具有极佳的防震和耐磨特性,同时采用了0.01毫米的超精密加工工艺,支持0-180°任意角度弯折和驻停。

    vbox0000_IMG_415507_111958_small

    在性能规格方面,FlexPai 2采用了高通最新的骁龙865旗舰级芯片,并搭载新一代LPDDR5高速内存和UFS3.0高速闪存,同时这款折叠屏手机支持5G双模,具备n1、n3、n5、n28、n38、n41、n77、n78、n79全频段,轻松实现全球5G漫游。

    据刘自鸿博士介绍,FlexPai 2相比上一代产品在体量上会更加轻薄,同时也提供更多的配色供消费者选择,这款机型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与中兴联袂合作 创造全柔性屏各领域应用可能

    除了柔宇自有的FlexPai 2折叠屏手机新品外,柔宇还与中兴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全柔性显示屏、全柔性传感器及配套解决方案和中兴5G技术领先优势、智能终端产品开发技术等方面展开深度联袂。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柔性折叠屏手机这一智能手机新品类,通过技术创新,推动柔性折叠屏手机的进一步普及。

    vbox0000_IMG_415472_110302_small

    据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终端事业部总裁徐锋介绍,作为国内首家推出折叠手机的厂商,中兴基于对未来5G视频应用发展趋势和用户需求的洞察,和柔宇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柔性显示技术在终端领域的创新应用,为用户带来全新升级的产品体验。

    事实上,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的应用场景不仅仅限于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同时在时尚界、2B、广告和包装等多个行业场景均有极大的市场前景。目前,柔宇的全新柔性显示技术已经触及智能交通、文娱传媒、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办公教育等多个行业。

    vbox0000_IMG_415457_104627_small

    据刘自鸿博士透露,柔宇已经具有相关技术实验室30多个,同时还有4个研发基地和3000多项知识产权,2017年柔宇在业界首次提出“柔性+”理念,即柔性电子作为平台型技术,能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与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将深度融合发展。目前柔宇已经与包括路易斯威登、空中客车、李宁、泸州老窖等国际各行业大牌在内的全球500多家企业展开合作,为此探索全柔性屏在未来各领域中应用的可能性。

    Screenshot_2020-03-25-10-58-56-1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