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低端碾压旗舰,iPhone 9真心做不到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4-02/21:12
  • 4月1日写稿,总是让人纠结的。因为在写作之前,你先要判断新闻事件到底是真的,还是只是愚人节的玩笑,尤其是半真半假的新闻,判断难度高啊!比如,4月1日有媒体称,“苹果将在4月中旬举行春季发布会, iPhone9将按期推出。”前半段可能只是愚人节的玩笑,毕竟新iPad,iMac,Macbook都已经在官网发布销售了,这发布会,也没啥开的意思了。而后半段,则应该是真的,毕竟,从产品端来说,iPhone9早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而从需求端来看,iPhone 9将按期推出的消息也上了热搜,由此可见,小屏,低价的iPhone对消费者有多大的吸引力啊。

    用低端碾压旗舰,iPhone

    从现有消息来看,iPhone 9 看成iPhone 11的芯+iPhone 8的壳。它使用了4.7英寸的屏幕、Touch ID Home键,整机的设计跟iPhone 8看起来是几乎一样的,只不过处理器升级为最新的A13,而且内存也升级到了3GB。而这款手机最诱人之处,在于价格,据称iPhone 9存储为64GB起步,起步售价为399美元(约2800元人民币)。同时,还有可能推出屏幕为5.5英寸,后置1200万摄像头,配4GB内存,起步售价为499美元(约3500元人民币)的iPhone 9 Plus。

    用低端碾压旗舰,iPhone

    尽管苹果在手机界的利润依旧稳居全球第一,但其市占率逐步下降,却是不争的事实,其全球市场占有率已经从2011年的23%跌倒2019年的14%,被华为和三星压制,而在国内市场上,其市场占有率更只有8.9%。居于华米OV四大厂家之下。而苹果使用的自有的iOS生态,一旦用户不足,整个生态链就有可能陷入恶性循环之中,因此,苹果急需从现有产品线上寻找突破。

    用低端碾压旗舰,iPhone

    用低端碾压旗舰,iPhone

    实际上iPhone的产品线一直存在两大问题,首先,苹果每年在秋季发布会上发布新手机产品,这样,在每年Q2、Q3时,都会因为新老交替问题,而导致其销量降低,而一旦一款产品的市场反映不佳,将会导致iPhone 市占率全面下降。其次,iPhone的定位普遍偏高,这导致无法切入中低端市场。这对于苹果的市占,自然有很大的影响。

    为应对这一问题,苹果曾经发布过iPhone SE以谋求低端市场的突破。而2016年发布的iPhone SE在2019年初进行清仓时,依旧出现三天售罄的盛况,由此可见,小屏低价机即便在今天,依旧有巨大的市场。可如今iPhone SE已去,苹果已经没有一款产品来应对中低端市场,而在今年,随着疫情的加剧,全球市场对未来的预期都普遍降低,而经济也会陷入一个低谷。这对固守高端的苹果,无疑是个巨大的冲击,因此,iPhone 9对苹果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凸显。它不仅可以让苹果度过Q2,Q3季的“青黄不接”,更是对苹果进入中低端市场,满足疫情造成的经济低谷下手机的需求的最佳机型。

    用低端碾压旗舰,iPhone

    重启低端产品线,无疑是苹果为扩大销量和市占率的重要举措。但399美元,和iPhone 9 Plus那499美元的售价,对于苹果来说是低价,但折算成人民币,已高达3500元,而国内华米OV的旗舰级产品的起价,也基本落在这一价格区间。

    而在硬件上,这些产品无一例外的绝对碾压iPhone 9 Plus。在加上苹果这些年来市占率的走低,不少消费者对于苹果,对于iOS已经是无感,在这种情况下,只有苹果理念加持的iPhone 9,还能在销量上有巨大的突破吗?我们认为,很困难,至少在国内,已经不太现实了。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欢迎私信我们,我们将竭诚为你解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