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青春版深度体验:大杯体验一个不落,小杯定价好看耐玩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4-30/14:29
  • 驱动中国】评测室

    2月10日小米10系列正式发布,作为小米决心进军高端旗舰市场的十周年梦幻之作,截至目前小米10系列销量已经突破100万部,在其他旗舰上市后一度“被迫性价比”而变得越来越香,可以说小米10系列已经成功完成了小米进军高端市场的使命。

    当下,小米继续不惜代价追求极致体验,为年轻人带来有活力、有梦想、更好玩的小米10青春版,作为一款有特色的的中端机型,小米10青春版青春二字不仅仅是缩水那么简单,实际上小米10青春版目标明确,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路。

    轻薄机身+梦幻色彩 小米10青春版很青春

    青春是绚丽多彩的亦是有梦想有奋斗的,为了配合年轻人群,小米 10 青春版需要在视觉上更加富有个性,更张扬,还要好玩有趣,让年轻人第一眼就能被吸引。

    图片1

    小米10青春版从用户拿到手的第一眼包装盒就开始下心思,此次小米10青春版一共推出了5款不同多彩表情包装设计,五款盲盒随机发货你并不知道你拿到手的是哪一款,不夸张的说,消费者对于这部手机的第一印象就是青春活力。

    图片2

    包装盒内,这次还附送了好玩的贴纸,可以自己随手DIY自己的手机壳。

    回到小米10青春版本身,笔者拿到机器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极致的轻薄带来的良好握持感,小米10青春版在5G时代机身重量普遍“半斤”的趋势下,机身的重量只有192g,而机身厚度方面,只有7.88mm。

    图片3

    配色上,小米10青春本也很有特色,一口气带来了五款有朝气的多彩配色,命名也很有青春气息,分别是蓝莓薄荷、白桃乌龙、四季春奶绿、桃子西柚、黑巧风暴,如果只看名字感觉就如同夏季到奶茶店喝掉清爽冰饮的畅爽。

    我们手机这款黑巧风暴,算是比较低调的一款了,在不同的光线、不同角度情况下,也会呈现出不同的青春气息。

    图片4

    正面,就比较普通了,采用了一款20:9 6.75英寸的AMOLED屏幕,标准的水滴屏设计,两侧和顶部黑边还是挺窄的,就是这个这个下巴确实有些宽,看起来有些扎眼。

    图片5

    准旗舰三星屏幕 拒绝屏幕缩水

    当然,这次笔者要重点讲的不是设计范畴而是屏幕素质本身。如今我们每天可以说都离不开手机,看屏幕的时间从早到晚,所以屏幕素质的好坏关乎到我们每天使用手机的第一感受,但往往对于普通人来说,屏幕的素质如何,又很难在第一时间就能体现价值,再加上屏幕素质又不是用户最容易加分的直观体验,以及屏幕素质成本的巨大差异,所以目前大部分厂商对于售价受限的中端机型,手机屏幕素质往往就会大幅缩水。

    图片6

    但这次我们体验完,笔者觉得小米10青春版最大的亮点,恰恰就是这款旗舰级的高素质屏幕。

    首先,简单说下参数,这块6.75英寸的三星AMOLED屏幕,采用钻石排列,分辨率2400*1080 (FHD+),800nit峰值亮度(参考K30 Pro峰值亮度也是800nit,小米10Pro峰值亮度1120nit),JNCD<0.7 △E平均值<1.1,旗舰级色彩准确度。

    图片7

    当然,大众也不需要去了解那么多晦涩的参数,只做参考屏幕参数,这块确实是当前旗舰机型的屏幕素质,与旗舰屏幕相比,除了峰值亮度稍低、没有高刷之外,这款屏幕确实是一款准旗舰级别的屏幕,对比其他2000元这个价位,小米10青春版的屏幕素质已经是最顶尖的存在。

    虽然我们没有办法(钱)用专业的仪器测试,但是这块屏幕给我们的观感非常不错,这种感觉和最近笔者一直盯着小米10 Pro那块屏幕并内有太多落差,不像笔者之前日常使用完高屏幕素质的评测机,再去评测其他中端机型,屏幕第一观感给人巨大的落差和不适,所以说眼睛是不会骗人的,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到线下体验店自己看看。

    全焦段后置AI四摄 50倍远射更稳更清晰

     

    图片8

    再说说拍照,此次小米10青春版依旧是的索尼IMX586 4800万主摄,并没有太多可说的,拍照的成像素质符合预期,不算顶尖但是确实是这个价位最好的选择,重点还是在调校水准。

    图片9

    图片10

    样张来看不论日间和夜晚,画面还是很纯净清晰的。

    后置其他三颗镜头,分别是800万120°超广角,独立超级微距镜头,以及主打的50被潜望式长焦镜头,组成了小米10青春版多焦段AI四摄。

    超广角和微距我们就过多啰嗦,直接看样张

    图片12

    正常1X焦距

    图片13

    0.6X 120°超广角

    图片14

    重点就是这颗50倍潜望式长焦镜头,作为放在小米10青春版宣传语中的卖点,只在其他厂商旗舰机型才出现的50倍的远摄能力,小米10青春版确实是目前能体验到这一玩法的最低成本。

    图片15

    1X正常焦距

    图片16

    5X

    图片17

    50X潜望式变焦

    在实际的体验中,小米10青春版的50倍变焦能力很是强大,主要体现在手持长焦距拍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导致画面巨大抖动偏移,而小米10青春版支持分体式的OIS防抖,手持拍摄完全hold住。

    画质上虽然50倍成像都比较糊,但小米10青春版在同情况下表现还是数一数一二的存在,即使超过1000米这样我们肉眼都难以看到的远景,小米10青春版画面的还原还是相当不错的。

    4K电影特效相机 Volg玩法脑洞大开

    在当前年轻人中流行的短视频、Volg,小米10青春版采用清晰的4K电影相机,同时也带来了更多好玩有创意的玩法,小米10青春版电影特效相机,带来了厉害的A魔法分身功能,不仅可以拍照片还可以拍视频。

    图片18

    这个功能非常有意思,尤其在拍视频时让自己和自己玩,脑洞大的朋友可以创造出很多可能。

    图片19

    图片20

    同时还支持AI魔法万花筒,以及升级支持视频拍摄的AI魔法换天,排出的视频也能酷炫如大片。

    图片21

    此外,还有前后双景录像,以及AI魔法表情。

    其他配置一个不刀 科技体验一应俱全

    小米10青春版的核心配置上,采用骁龙765 G处理器,这也是在小米10青春版在保证5G体验的前提下目前最好的选择,关于这颗处理器已经有了很多性能评测,我们就不再详细的评测和跑分。

    图片22

    电池是4160毫安的大电池,结合7.88毫米的机身,这个容量还是很让人满意的,配合两卢充电速度,满足笔者这样重度使用群体,撑一天的使用还是妥妥的。

    图片23

    其他的配置,小米10青春版虽同为中端机型,但明显不同于其他厂商的阉割刀法,大杯变中杯、中杯变小杯。NFC、耳机孔、线性马达、屏下指纹、双频GPS、红外遥控等等这些很容易为了压价,就被阉割掉的功能体验,在小米10青春版这都成为了“标配”,这一点来看,虽然小米也在走性价比,但相较于其他厂商阉割功能体验缺失的做法良心的多。

    最后,小米10青春版走出了截然不同于“lite”“SE”这些低配版本的定位,相较于小米10系列,小米10青春版虽然命名上看似接近,但从产品力来看却没有啥关系,它的青春版不是阉割低配版而是真正为了年轻人带去青春体验。

    具有青春气息的轻薄多彩外观、稳定清晰地50倍远摄、全新脑洞大开的AI魔法分身等短视频玩法,在2000元出头这个价位竞争力十足,相较于其他中端机型,小米10青春版功能有特色且目标明确 ,其他该有的也一应俱全且男女通吃。不同于Redmi系列追求极致的性价比,小米10青春版是在为年轻人带来更多更好青春体验的基础上兼顾定价,这么看它的定位已经与Redmi明确划分开来,对于预算有限的年轻人,热爱发烧注重性价比的可以选择Redmi K30系列,想要稳定全方位新体验的就是小米10青春版了。

    此外,小米10青春版还是目前最低价位能第一时间全面体验到强大的MIUI 12。(关于MIUI12 笔者已经在内测体验中,后续将为大家带来第一手系统体验报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