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5G手机处理器份额:麒麟芯片占比超50% 绝版太遗憾

  • 作者: 快科技   2020-08-10/13:04
  • 近日,IDC发布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20年第二季度跟踪报告。报告按显示,几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780万部,同比下降10.3%。华为、vivo、OPPO、小米、苹果位列出货量TOP5。

    IDC表示,华为凭借品牌优势以及全面的产品组合,以45.2%的市场份额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华为通过华为nova 7和荣耀30系列成功地瞄准了300-600美元的细分市场,并通过华为P40 Pro系列提升了其高端地位。

    中国市场5G手机处理器份额:麒麟芯片占比超50%  联发科第三

    在5G手机领域,华为海思半导体是中国最大的5G处理器供应商,占比超过一半, 份额高达54.8%。其次是高通,份额为29.4%。联发科以8.4%的份额位列第三,三星第四,份额为7.4%。

    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5G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4300万,平均售价降至500美元以下。自2019年第三季度推出首款5G智能手机以来,中国迄今已累计出货6700万部5G手机。

    IDC指出,售价2000元以下的5G手机吸引了关注,但还未成为出货量的大头。不过,随着更多低价5G处理器的推出,今年下半年,这一价位档产品将恢复增长势头。

    不过,麒麟芯片的占比预计将随着的缺货将逐步降低。此前余承东表示,因为今年是第二轮制裁,我们的芯片没办法生产了。所以很困难,我们最近都在缺货阶段。

    8月7日,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今年秋天上市的Mate 40,将搭载的麒麟9000可能是华为高端芯片的绝版。

    余承东表示,华为Mate 40搭载了我们新一代的麒麟9000芯片,将会拥有更强大的5G能力,更强大的AI处理能力,更强大的CPU和GPU。

    但很遗憾的是,在美国的第二轮制裁下,华为芯片生产,只接受了5月15号之前的订单,到9月15号生产就截止了。所以今年可能是我们华为麒麟高端芯片的绝版,最后一代。

    中国市场5G手机处理器份额:麒麟芯片占比超50%  联发科第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