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50SE上手体验:亿级像素,业界最窄边框直屏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1-06-25/20:29
  • 6月16日,荣耀数字系列的最新一代,荣耀50系列正式发布,发布会上除了荣耀50和荣耀50 Pro外,荣耀还为习惯于使用直屏设计的用户带来了一款同样惊艳的新品——荣耀50 SE,售价2399元起。

    荣耀50 SE作为荣耀50系列中唯一一款直屏手机,荣耀50 SE都有哪些亮点,又有哪些不同?接下来,通过上手体验一起来认识它。

    直屏党狂喜 解锁业界最窄边框直屏手机

    和荣耀50/50 Pro相比,荣耀50 SE第一眼看上去最大的区别就是直屏设计。荣耀50 SE采了一块6.78英寸的LCD直屏,最让人惊艳的是荣耀50 SE的边框黑边控制,这次荣耀50 SE在边框上不断打磨,最终带来了两侧边框窄至1.1mm,上边框也仅有1.15mm,这也是智能手机进入全面屏时代,我们见到的最窄边框直屏手机。

    122

    可能是看惯了主流手机的大边框,荣耀50 SE的超窄边框所带来的的全视屏显示效果,在视觉上格外有冲击力,实际上,相比于业界主流手机的边框,荣耀50 SE的边框几乎缩窄了一半,最终屏占比高达94.3%,对比下手中的iPhone 12,尽管相较于iPhone11的大黑边进步一收窄,但和荣耀50 SE放在一起,黑边显得格外扎眼。

    看似简单的手机边框黑边收窄,哪怕只有0.1mm,对于手机厂商而言,意味着更高的技术要求。荣耀50 SE极致超窄边框设计背后同样离不开荣耀的技术沉淀和创新,其打破了传统的点胶方案,在组装时先点胶后组装LCD的方案,通过LCD组装过程的挤压将胶水填满间隙,CG与中框的间隙更小,填充更加精密。

    荣耀50 SE的屏幕本身素质也同样优异,观感细腻显示纯净,在同价位中,几乎找不到第二款。2388*1080分辨率,支持DCI-P3广色域,同时还有120Hz屏幕刷新率和240Hz触控采样率。

    120Hz高刷无论是在微信、短信还是游戏场景下,相较于60Hz手机,动画显示自然流畅,人眼的观感丝滑,并且还支持智能调节刷新率,可根据场景智能切换刷新率,兼顾体验与功耗。

    引领潮流先锋,美学设计标杆回归

    在颜值把控上,荣耀50 SE的ID设计和荣耀50/50 Pro基本相同,整体设计极富创新,为新一代年轻人带来了独一无二的美学标杆。

    同样采用标志性的双镜设计,延续了荣耀数字系列敢于创新的理念,同时彰显经典之美,灵感取自经典的禄莱曾经开发的双镜头反光镜取景照相机,协调对称分布,犹如一双探索世界的双眼,带来了独特美感同样又深邃的双镜布局。

    细节处,主摄同样有戒环设计,将产品的外在美感与内在美感有机结合起来。

    配色方面,荣耀50 SE引领时尚潮流,采用多层玻璃工艺,3D玻璃机身,拥有三款炫彩配色,打造夏日最搭配色。

    三种配色分别别为魅海蓝、流光幻镜、亮黑色。我们拿到的流光幻镜,在多层玻璃工艺下,呈现出变幻多彩的多层光影效果,这是由于其采用了双膜双镀工艺,双层膜片于平面中创造更好的景深效果,双层镀膜呈现了更好的质感,整体带来富有空间感的光影效果。

    一亿像素超清三摄影像系统远近皆超清

    拍照已经成为年轻一族展示自我、记录生活的重要方式,年轻人对于手机影像的追求从未停止。荣耀50 SE作为全新一代潮流影像旗手机,影像力全面提升,旨在为年轻乐活族打造强大潮流影像体验,让年轻人无论是何种场景,都能轻松超清的记录每一个精彩瞬间。

    配备1亿像素后置三摄,这也是荣耀手机迄今为止最高像素的主摄,一亿像素主摄,F1.9大光圈,1/1.52英寸,最大支持12032*9024像素,可以保证每一次拍摄都能信息满满,超清还原更多细节。

    为了保证更好的综合画质,荣耀50 SE单像素9合1下可达到2.1μm超大像素尺寸,带来超强的感光能力,不论光线充足或者暗光场景下,都能拍出超清的画面。

    具体实际拍摄的效果,我们不妨直接看一组实拍样张。

    以上,都是我们日常随手一拍,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白天还是暗光环境下,主摄成像质量和风格表现出众,整体成像素质优异,无论是控噪能力还是宽容度都表现不错。

    在高像素模式下,荣耀50 SE能直出1亿像素的极致清晰照片,1亿像素照片细节,放大10倍也能清晰细腻。

    同时支持超级夜景,6秒曝光,综合智能多帧合成算法形成最优夜景。

    超级夜景模式

    其他,两颗超广角镜头和微距镜头,可以提供远近皆超清的拍摄体验。112度800W超广角模式,搭配防畸变算法,可以拍出既宽广又自然的广角照片。

    1X

    0.6X

    配置全面升级 核心体验均衡

    性能部分,荣耀50 SE搭载最新的联发科天玑900 5G SOC,采用了旗舰同级的6nm工艺制程,八核CPU架构设计,性能全面提升明显。GPU为Mali-G67,单核频率和旗舰级的Mali-G78相同。

    荣耀50SE整体性能强劲,在软硬协同的基础上,配合GPU Turbo X、120Hz屏幕和240Hz触控采样率配合、散热设计等配置,可以满帧流程的畅玩当前主流的游戏,在游戏空间的保证下,为年轻人带来更加流畅的游戏体验。

    此外,天玑900 5G SOC还载了MediaTek MiraVision画质引擎,全面提升画质观感的同时带来旗舰般的画质表现。并支持多核ISP,结合3D降噪和多帧降噪技术,配合MediaTek第三代APU,能让荣耀50 SE拥有旗舰级的影像创作体验。

    通信能力方面,荣耀50 SE支持速度更快、时延更低的多频段5G高速网络体验,并且支持智慧双5G、5G智慧选网,保证时刻5G疾速体验不降级。软件层面,支持Link Turbo多网协同,可在不同网络之间无缝切换,让视频、游戏不掉线,下载也更快。

    续航方面,荣耀50 SE内置4000mAh单电芯双回路电池,整体续航优异,可连续追剧超过14个小时。充电速度与荣耀50看齐,支持66W超级快充,20分钟充75%,充满电只需要37分钟。

    得益于单电芯双回路设计,在保证充电速度的同时,相较于双电芯快充,更安全,电池更薄,电池容量更大,同时还可以避免电芯分拆损耗,降低电池老化问题,增加电池循环次数。

    总结:作为荣耀产品中的颜值担当,荣耀50 SE延续荣耀科技美学的探索精神,精准把握当代年轻人的基本需求,在时尚设计和强大影像能力不断突破创新,荣耀50SE不仅拥有高颜值和极具辨识度的设计,同时在影像上更进一步,为新一代年轻人带来更极致的潮流影像体验。

    对荣耀自身而言,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淀期,如今荣耀全面整合完毕,开启全新战略冲刺,市场份额占比已快速回弹,此次荣耀50SE的推出,尤其在线下市场有望成为全新一代热销爆款机型,也将会成为荣耀自身以及中国手机市场的一针强心剂。

    荣耀50SE目前 已经开启预售,将于7月2日正式上市,打算购买的可以关注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