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能手机战略大调整 未来将专注折叠屏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8-04/15:07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4日消息 三星是最早一批推出折叠屏手机的厂商,到目前为止,三星可折叠屏智能手机已经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产品迭代,并且在行业里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影响力。不过即便如此,在三星智能手机的产品矩阵中,折叠屏手机虽然重要,但并没有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不过从现在开始,三星似乎要改变这一现状了。

    20110715115606135_副本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对其智能手机业务战略进行了重大调整,未来将更多地专注于可折叠智能手机,以求保持相对于快速崛起的中国手机供应商的竞争优势。

    其实这也并不意外。据DSCC咨询公司给出的一份数据曝光,三星凭借多款折叠机的畅销,成为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份额远超华为、摩托罗拉和柔宇。报告还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三星以88%市场份额,几乎垄断了整个折叠屏智能手机市场。

    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今年2月份上市的三星Galaxy Z Flip以及9月份发布的Galaxy Z Fold 2,这两款折叠屏手机均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反响。DSCC表示,无论是销量,还是营收,三星Galaxy Z Flip和Galaxy Z Fold 2都有望成为2020年销量最好的可折叠智能手机。

    s_59869beebe9c4380b02fcb5f17b7f8e7_副本

    与其形成对比的是三星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尴尬的市场表现。据韩媒报道,以今年一季度为准,三星电子在中国5G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仅1.3%,居第7位。而这似乎也再一次说明,折叠屏手机在三星智能手机产品矩阵中不容忽视的重要地位。三星欲凭借其极具优势的折叠屏手机扭转其在中国市场的尴尬境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前发布的财报中,三星确认即将发布新款可折叠智能手机,并努力将它们推上主流。三星移动通信主管卢泰文(Roh Tae-Moon)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将于下周发布最新的Z Flip和Z Fold机型,并降价至多2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