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98曝光:三星4nm工艺,小米12或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8-16/17:19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16日消息 按照产品迭代,高通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全新一代骁龙898处理器。虽然距离发布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有关该处理器的爆料信息却早已是一轮接着一轮的爆出。

    根据知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最新消息,现在已经有一大波sm8450(骁龙898)新机入网备案了,目前首发机型暂定排期会在12月中旬。值得注意的是,该博主该暗示首发骁龙898的机型将会是小米阵营,按照以往惯例来看,这个重任将由小米数字旗舰小米12来担任。

    QQ截图20210816170633

    据此前爆料,骁龙898将采用三丛集CPU设计,超大核心频率达3.09GHz,大核心频率为2.4GHz,小核心频率为1.8GHz,其中3.09GHz的大核心将采用全新一代Cortex-X2设计,安兔兔跑分可能将首次突破百万,性能实力毋庸置疑。

    而在GPU性能上,有消息称高通骁龙898处理器相比较目前的骁龙888处理器提升30%左右的性能,整体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骁龙898纸面性能或许十分给力,但具体表现究竟如何,我们还是要等到手机终端推出才能知道。

    1817153_副本

    另外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功耗方面仍然是考验各大厂商的重要环节。和骁龙888处理器的5nm工艺相比,骁龙898在工艺制程方面有一定的提升,也是首批4nm芯片,整体功耗会有所降低,但是各大智能手机厂商们能不能压住功耗就另当别论了。不过,据@数码闲聊站透露,该处理器将“一如既往地热,不过好在又是冬季上市”。因此各大智能手机厂商能不能压住功耗就得看接下来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